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前男友的自我修养08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蒲郭ONLY

可能ooc预警,清水预警。

01 、 02 、   03、  04、   05、 06 07

字数:3.4k+

以下正文:

郭文韬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他坐在了特别不熟悉的副驾驶座上,手放在已经变得没那么冰凉的水里,看着旁边的人盯着方向盘沉默了至少半分钟。

“你有驾照吗?”终于,郭文韬咽了几次没有咽回去的话问出了口,“不行,我……”

“我有驾照。”蒲熠星把发动的车辆熄了火,开始有些烦躁地拿出手机鼓捣,“就是……”

也不知道是真没猜到还是故意逗他,文韬歪着脑袋等他的下文,没有接茬。

“就是刚想起Y国是右侧驾驶……还没来得及换国内的证。”肉眼可见的,红晕爬上了蒲熠星的耳朵,刚才进驾驶室的一瞬间,他还在琢磨为什么自己没买车,瞬间把这一茬给忘了。

 “噗。”郭文韬努力让自己的笑声不要太刺耳,可一耸一耸的肩膀出卖了他,脸也憋得通红,“那……噗嗤……嗯……现在怎么办?要不回去吧,也没什么事……”

蒲熠星侧头看来一眼忍笑辛苦的人,这人向来笑点极地,早晨他睡过头穿错袜子能被笑上一整天,炒菜走神烧穿一个锅就是一个礼拜。蒲熠星记得,他刚到在Y国时,他记不清金发碧眼的外国老师,有次上课他走错了教室,还听了整整一节Y国文学史,发现出错时,他自己都觉得好笑,却发现回住处没有了分享的人。

“我打了网约车。”收回目光,蒲熠星恢复了镇静的神色,“你想笑就笑吧,肩膀抖得水都洒了一身。”

小心思被点了出来,本来咬着嘴唇憋笑的人忽然一愣,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收敛了笑容。

“对不起,我不该笑的。还有……”文韬看向他眼睛亮亮的,像是藏着星星,眨巴了一下,真诚道:“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关心。”

我不是这个意思……见眼前的人本来好不容易有了点少年的样子,此时却又恢复“韬总监”的妥帖,蒲熠星有些心累。“哎,”他叹了口气,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里难掩的温柔:“车应该进不了停车库,我们去路口等吧。”

两人之间的气氛重新陷入了沉默,直到上车蒲熠星报了地址。

司机的热情好像在哪个城市都一样,他操着一口浓郁的C市口音开始对乘客嘘寒问暖,什么“去医院啊,生病了吗”,什么“要不要紧,急病的话我可以报备闯红灯的”,什么“小年轻就是不会照顾自己,要担心些”……非常热情,说到后来干脆换了方言,叽里呱啦一大堆。

蒲熠星是C市人,从小说方言长大,身边跟着个外来人口还是伤员自然而然地肩负起社交角色,开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只是说到文韬出了什么状况时,方言的“烫伤”这个词忽然卡在了喉咙里忘了怎么说——毕竟他五年没有回国,中文都没有环境使用,更何况方言了。

“%#@#。”蒲熠星身边自上车以来就没有说话的郭文韬忽然接茬,晦涩的方言流畅地从他嘴里说了出来,司机师傅“哦”了两声又开始普及起他的烫伤小知识来,蒲熠星吃惊的看了文韬一眼,而那人只安静地听着再也没搭话,仿佛刚才是他从错觉。

医院中是人生百态,出生、死亡、喜悦、悲伤。连水泡也没有起的烫伤淹没在这巨大的悲喜缩影里,显得十分微不足道。

郭文韬感觉到身边人的沉默——虽然蒲熠星本来就不是一个多话的人,但是在他眼里,却好像一直十分鲜活,鲜少沉默,即使是分手时他也能感觉到对方翻涌的愤怒。

明明是他先说出口放弃的,蒲熠星回来后郭文韬偶尔会触碰到这个回忆,会愤愤不平地想,他先有了这个心思,他先说出口,自己只是同意罢了,那他凭什么愤怒?

“我在C市五年,学了几句方言也不过分。”即使分开多年,两人之间好像也有这种默契,或者说下意识地责任,两人不常同时情绪不稳——唯一一次撞上恐怕就是真正地分开。

生为病人的郭文韬也没想通自己为什么还在这“哄孩子”,却比思维更快地率先打破了沉默,带着打趣问:“没必要惊讶这么久吧?”

蒲熠星离他不远不近地站着,像是在自己较劲,和其他陪同家属的交集形成鲜明对比,在昏暗的走廊里有些格格不入。

“原来我想教,也不知道谁不愿意学。”他嘟囔着,拿过杯子,“这水温度都高了,你手不疼吗?我给你换一杯。”

还在这里排队的大多是轻症,不少是小孩子,父母又急又气地数落着,小孩子眼泪巴巴的。也有对小情侣,姑娘哼哼唧唧地喊疼,让旁边的男孩心疼得皱眉。

他们俩太平静了,平静得让人侧目,蒲熠星紧紧地抿着嘴角沉着脸去换水。郭文韬无暇顾忌手上的伤,靠着墙看着他的背影,怔怔出神。

人吃五谷杂粮,都有些三灾两病。曾经在校医院的走廊里,他们这样陪过对方很多次,也发过脾气,也有过心疼。这五年里,医院文韬也独自来过不少回,比这严重的情况多了去了,倒没觉得什么孤单凄凉,反倒今天有人陪着,倒矫情起来。

那……异国他乡的蒲熠星呢?有没有无助脆弱的时候?

当初,他Y国的奖学金他如愿批下来了,却因为郝姐的承诺最终放弃——即使没有放弃,他也不可能再和蒲熠星厮混在一起,郭文韬了解他也了解自己,却还是忍不住设想,若两人相互扶持走到现在,应该更有力量吧。

自从来了医院,蒲熠星好像一直有些心事,文韬搭了几句话气氛又冷了下来,索性也不强求,结果接诊室的门一推开,就尴尬地笑了两声:“郑医生,好巧。”

“嗯?”头发有些花白的医生抬头一看,嚯,老熟人了,先开始打量文韬伸过来的手:“帅气总监?怎么又落到我手里了?这回不会是火锅烫了手吧?”看着跟在后面拿着一本崭新病例进来蒲熠星,调侃道:“怎么升总裁了?急救公司没派人,这回倒派了人跟着。”

“什么急救?”蒲熠星骤然挑眉,问道:“你之前烧伤过?”

“不是。”说起这段故事,文韬有些窘迫,“郑医生之前是坐急诊的,之前……”

“之前酒精中毒,自己跑来过。”烫伤,还挺严重,看起来开水浇了好一会儿才回神来的,万幸处理得还不错,郑医生低头“唰唰唰”地开始写病历,“我从没见过对自己酒精中毒临界值把握这么精准的病人,还妄图自己取药、拿化验单,说是一个人在C市没家属。你们小年轻的应酬多不要命就算了,这种因公负伤的,下回能不能也派个人跟着?和我家那毛小子一样,都不知道父母会担心吗?”

业务场合哪有可以滴酒不沾的,一般郭文韬把过敏药拿出来也就不会太过分,可是偶尔碰到难缠的对手,作为带队的人他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有一回是实在推不掉了,文韬比自己能承受的量多喝了两杯,立刻发消息请郝姐来救场。打车到医院的时候,只有急症还能挂号,他记得全套手续,冷静地让护士量了血压、体温被分区,然后等待,检验结果出来时把郑医生都吓了一跳,骂骂咧咧地让他去留观室躺好,后面的事情就记不大清了。

“……好。”蒲熠星没有看文韬一眼,仿佛在做什么承诺,“那他现在……”

“出门右转,第二个路口有一家药店,买点M宝烫伤膏,每天记得涂药。不要沾生水,如果感染再来医院。”郑医生撕下处方,划拉几下医生字体,“其他不必要的药我也就不开了,在外打拼自己小心。”

-

“看吧,还是买点药就好了。用不着大费周章的来一趟医院的。”蒲熠星心里一定藏着事了,虽然对方什么也没说,拎着装药的袋子和杯子,神色特别自然,但郭文韬就是肯定这人不仅想了什么重要的事,而且还做出了决定。

“还是要医生看看比较保险。”蒲熠星心不在焉地搭话,手指不自觉地捻着塑料袋,指尖都浸出了细密的汗珠,“公司让那个赵……赵……”

“赵小妹?”

“啊,对,赵小妹给你请假的。”蒲熠星说,眼神朝马路飘忽了一下,“你今天就回去休息吧。”

不用吧?郭文韬抬了抬自己充满香油味的手,“也没什么事,用不着……”

“肠胃炎犯病的时候,外头的什么也吃不了,就在宿舍一个人煮白面条,放一点儿盐吃了一个多礼拜吧。去医院打点滴,医生让陪同的人去拿药,分开两个药房有点儿远,朋友不乐意嘟囔了两句,让医生都看不过去了……”

忽然他没头没脑地说了一轱辘话,“啊?”文韬莫名其妙,轻笑了一声,“呵,你这是在同情我吗?再说……”他摇头哑然失笑,“什么朋友不乐意,你这又是脑补的什么剧情……”

蒲熠星抬眼看他,动了动嘴唇,没有发出声音,最后叹了一口气,“这算什么默契?”见文韬不解,他解释道:“我是说我在Y国的时候。”

这里地处C市的CBD,上班时间马路上车来车往,可人行道上却清冷异常,两人像是静止的画报,相向而立,沉默以对。

“郭文韬,现在我回国了。”蒲熠星说得十分真挚,“若五年前的事我不再介意,我们是不是可以重新开始?”

不再计较为什么你偷偷找了国内的工作,也不再细想当初随口的一句话是不是正合你的意思,更不再深思回来后看见你原来是真想待在MG公司的事实,试着重新开始,两只小兽再次抱团在一起抵抗外来的风雨。

重新开始吗?文韬的眼睫毛微微颤动,对这个提议有些心don……嗯?“不再介意”?他?郭文韬怀疑自己听错了主谓宾。

“多谢大度,”郭文韬迅速冷下脸来,果断接过蒲熠星手里的东西,“我虽然请了病假,但是蒲总监该回去上班了吧?我公寓不远,直接回去好了。”

分手是对方提的,Y国是对方飞的,他有什么需要被原谅,不介意的事啊!

转身离开的郭文韬觉得自己气到伤口发疼。

============================话痨分割线===========================

我没什么话可以说了……两个人都委屈巴巴的样子,只有我心疼铺垫了三千字的气氛……多好的氛围啊……!(百小骨才是最委屈的qwq)

(小声)描写是不是有点儿矫情了?但挺出门在外社畜真实写照的,所以大家外面读书、工作都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哟~(忽然骨小葵式打气,感觉自己有点儿蠢_(:з」∠)_)



评论(39)

热度(5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