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前男友的自我修养07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蒲郭ONLY

可能ooc预警,清水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字数:3.7k+

以下正文:

“怎么这么开心?”郭文韬一进门,郝尚思就明显感觉到来人身上散发的愉悦感,这在郭文韬身上并不常见。

文韬把怀里的零食放在郝尚思的桌上,抿嘴一笑,不承认也不否认只说:“李姐给的。”

郝尚思挑眉,让文韬坐下,给面子地拿了一颗糖,剥开放在口里,接过文韬送来的资料:“我以为你心情会很不好。”郝尚思说,“比如……找个下家什么的。”

文韬本来垂着眼,听到这话猛然抬头,吃惊地看着郝尚思,“郝姐你……”

郝尚思眼睛没有从文件离开,笑得毫不在意,“在商场上混,总要有点儿消息来源,你知道的。”“唰”地翻文件声在办公室里响起,郭文韬局促地舔了舔唇,“我……”

“拒绝了,我知道。”郝尚思的语气中却没有表扬的成分,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说说为什么吧?因为我重用蒲熠星?”

郝尚思向来公私分明,除了郭文韬这个传闻中的,她的其他小狼狗都和公司无关,忽然对蒲熠星委以重任,还抢了文韬不少工作,有想法也是应该的。

想到这里,郝尚思努了努嘴,“风言风语我也听到一些,不过你向来是不在意,怎么?有危机感了?”

“郝姐。”正如郝尚思所说,郭文韬向来不在乎那些有的没的,但是这一次莫名的不快在他心里涌上来,他皱眉反驳道:“你我之间不用开这种玩笑。蒲熠星有能力,您重用他也没什么不对。”

“嗯?”郝尚思察觉了到他的异常,语气中带着探究:“文韬,你我共事五年,我一直把你当亲弟弟,这可不像你。”

五年间,凭借着郝尚思的信任,多少公司打过郭文韬的主意,他什么时候动摇过?这回能到这个地步已经让她奇怪了,这次对话之后,郝尚思更是觉得事有蹊跷。

“蒲熠星是从Y国回来的。”见眼前的人似乎没有解释的打算,郝尚思叹了一口气,算是同他解释:“找了一个像你的人有备而来,先是色/诱发现此路不通还能立刻调整战略。这样精密的布置,我有自己推论。”她嘴角扬起冷笑:“他们要什么机会,我就给什么机会,我倒要看看还有什么本事。”

“郝姐,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文韬觉得,这一定能进入他人生尴尬场面排行榜的前几名,他的前男友回来了工作上处处和他较劲,他“怂了”想一走了之跳槽躲个清净,他的上司知道了,他上司却给他解释前男友的动机不纯。

一环环都像是巴掌打在他脸上,让人感觉火辣辣的,也不知道是妄图跳槽被发现更窘迫还是自作多情以为人家针对他更尴尬。

“好了。”可郝尚思却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挥手打断,“工作时间不谈其他,我已经破例了。”她放下文件盯着郭文韬,“只是我喜欢开诚布公,不希望你我姐弟之间因为一些外人的筹划而产生误会,将会是遗憾。那么,现在我们来说工作吧。”

解释的话卡在了嗓子眼,郭文韬虽然心里乱成了一团,却也不得不投入工作,只在最后离开时,还是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郝姐,那……你试探他,有结果了吗?”

先前错误的数据有了出处,奇怪的地方也瞬间通顺,郭文韬屏住呼吸在等郝尚思的回答,他不知道肯定还是否定哪个更让他轻松,却固执地想听一个结果。

“如果我说还没有端倪呢?”文韬的这一连串反应,郝尚思越发觉得有趣了,她挑眉等着文韬的下文:“你有什么建议吗?Stefan。”

被郝尚思的反问问住,郭文韬目光闪烁了一下,犹豫着说出自己心里的话:“如果他没有问题,郝姐可以重新考虑继承人。毕竟,论个人能力他绝对不会逊色于我,而这个行业的高尖端他在Y国比我接触更多。”

这,是他对于蒲熠星的评价,也是五年之后在A国申请之后,第二次正视自己的落败。

“你这样从公司立场出发,我很高兴。”郝尚思环臂靠在椅子上,对郭文韬说:“那么我会考虑。”

郝尚思花了五年时间在考虑她的选择是否正确,毕竟前车之鉴太过惨烈,今天终于确定,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

“他们要什么机会,我就给什么机会,我倒要看看还有什么本事。”

在李姐那里,文韬刚找回一点儿回忆,如今郝尚思的话却一直萦绕在他脑海里几天没有散去。

 他该想到的,无论是突然回国还是选择MG公司都不像是蒲熠星的作风,原来是冲着郝姐来的吗?不该有的气愤感涌上心头,但又找不到缘由。

“嘶……哐!”接热水走神的直接后果就是杯子里的水漫了出来,浇了一虎口。等文韬反应过来扔了杯子时,整个右手都是火辣辣地疼。

“呼……”他试着吹了一下,毫无后果,同时还不忘左手关了开关,免得浪费。

忍着疼痛,文韬捡起杯子的碎片扔到垃圾桶里,做完这一切,他才赶紧打开水龙头开始冲洗。冰凉的冷水浇过受伤的地方,果然缓解了疼痛,虎口渐渐麻木起来。

“韬总监?这是怎么了?”过来接水的赵小妹看见举止怪异的文韬,过来关切的询问,文韬摇了摇头,“没事,刚才接水烫到了,冲一会儿凉水。”

“啊!严不严重?我工位里有牙膏,您涂一点儿?”赵小妹一听,紧张地凑过来看了一眼,不幸中的万幸,在流水的冲刷下,虎口虽然泛红,但还没起泡,她焦急地提议着。

“……”文韬沉默了一下,体谅对方一片好心,笑着拒绝了,“不用了,我冲冲就好。”

“哦……”赵小妹拿了自己的杯子离开,临走还不忘嘱咐:“如果需要你来找我啊。”

文韬无奈地点头,面无表情地继续冲流水。

不过十五分钟时间,茶水间的人来来往往,每一个都十分关切郭文韬的情况,太过热情的关心本身已经让他有些不自在了,拒绝酱油与牙膏齐飞的好心建议更是让他心力交瘁。

长时间的冲洗,右手已经有些发白,麻木到毫无知觉。加上实在太过扎眼,看着并没起泡的虎口,文韬犹豫着要不要回办公室——应该……没事了吧?他侥幸地想。

“啊呀,韬总监你怎么还在冲啊。”摸鱼到第二次来茶水间的钱八卦一抬头又被自己总监抓到,有些惊慌,赶紧扯开了嗓子嚷嚷道:“没用的,你冲一上午有什么用。小赵那不是有牙膏吗?小赵!小赵!赶紧给韬总监拿一下牙膏,他都冲多久了在这儿!”

“不……”文韬眉头都拧成中国结了,无奈钱八卦的嗓门太大,喊得整个办公室都听得清清楚楚。

“谢谢,我没事了。”尴尬的郭文韬也不再纠结,果断地拧上水龙头,面无表情收回了手。

茶水间到他的隔间,不过是两分钟的路程,可还只走到半路,手上的灼烧感卷土重来,疼得他忍不住抽气。

钱八卦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边,还絮絮叨叨讲述着自家远房怎么用牙膏缓解的案例,“还得用那个薄荷味的最好,涂上去那叫一个冰爽,马上就好!”

起泡就起泡吧,本来这几天就有些心神不宁的郭文韬被吵得脑袋嗡嗡直想,自暴自弃地做出取舍——起泡、涂药、不进水,总比被整个部门围观挤牙膏好。

哪知道天不遂人愿,文韬都做好了这样的取舍却低估了他部门同事对他的关心,刚到隔间里坐下,赵小妹就举着她的牙膏冲了进来,钱八卦、周大姐、吴大姐几个人也跟着进来,叽叽喳喳地劝他赶紧涂一下别耽误了治疗。

手上还火辣辣地疼着,耳边都是盛情难却的错误建议,维持着礼貌微笑的郭文韬觉得他要炸开了。

“真的不用了,谢谢。”眼里都是为难和不耐,郭文韬用他最大的忍耐力,笑着拒绝大家的建议,左手胡乱抽了一叠文件,右手忍着疼架上一支钢笔,“大家都回去工作吧,我也要开始做事……”

“好歹也是学药学的,这点儿常识都没有吗?”知道文韬被烫伤纯属偶然,传闻说得太夸张,蒲熠星不放心过来看看,一进门就被那个开了盖的牙膏气得半死,一把夺过去怒不可遏地训斥,然后看见文韬虎口已经一片通红可上头还搁了支笔,火气“噌”地一下蹿得更高了,直接拨开人群,一把拉起郭文韬:“跟我去医院。”

“蒲熠星你来做什么?”应付热心同事,文韬已经耗尽了耐心,看见蒲熠星过来插一脚语气冲了起来,“我现在没空和你闹,我……”

“去医院。”他从未见过蒲熠星这么生气的样子,当初分手时两人也是极尽克制,不像现在瞪着他的人像一只发狂的狮子,眼里的愤怒翻涌,仿佛牙间挤出的这三个字都燃烧着熊熊烈焰,看得他都畏缩三分。

也不管文韬同不同意,蒲熠星以和他情绪不服的轻柔力道,小心取下钢笔,强行拉着他离开了办公室。离开时顺手抄了一个广口杯和车钥匙,路过茶水间时,接了一杯凉水,直愣愣地递给文韬。

郭文韬会意,乖乖左手举着杯子,把右手塞了进去。被凉水包围的那一刻,虎口的疼痛立刻减轻了不少。

“谢谢给我解围,没什么大事。”蒲熠星沉默着走在前面,他在后面跟着,气氛有些奇怪,郭文韬故作轻松地开口道谢:“我自己一会儿开车去药店买点烫伤膏就好,不用去医院了。”

“怎么?”走在前面的蒲熠星忽然停住,语气带着怒意地回头质问他:“是想回去用酱油还是牙膏?他们没常识,你也不会拒绝?”

“是好心嘛。”心虚的文韬缩了缩脖子,“我也不好态度太差。”

“那钢笔是怎么回事?”蒲熠星却不打算放过他,“是你自己放的吧?这么粗糙的面,是害怕感染风险太低吗?”

“我看没起泡就……”文韬盯着脚尖声音越来越低,却忽然想起什么,猛然抬头反问道:“我怎么样你这么关心做什么?蒲熠星,你是以什么身份在关心。对手?朋友?还是五年杳无音信都前男友?你总不会是想复合吧,五年之后。”

你到底回国是做什么的?来MG公司又是什么目的?想到自己走神而被烫伤的原因,郭文韬忽然有了反问他的底气。

“……”本来占着上风的蒲熠星像是被捏住了命门,他忽然记起自己昨晚口口声声还向周峻纬承诺,用不了多久就能击败文韬——国内和Y国的行业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他能感觉到,郭文韬一定也能。那他现在在做什么?

“先去医院再说。”刚才还强硬的态度瞬间柔和下来,蒲熠星转身扬了扬自己手里的车钥匙,留给文韬一个背影。

力气打在棉花上的郭文韬举着广口杯目瞪口呆,这算什么?挟车子以令文韬?这么无赖的招数也用得出来,蒲熠星在Y国不会是呆傻了吧?

---------------------------------话痨分割线-------------------------------------------------

如果烫伤请一定不要用牙膏和酱油(特别是酱油还会造成清创困难),长时间用流水冲洗能降低伤害(我朋友让我冲了2个小时),还有一个办法是把冰块放在盆里,将手泡在冰水里。好像说直接冰块敷手温度也太低了不合适。

并,即时就医上药。

(好像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_(:з」∠)_就当我多哔哔了两句。)

于是……这一章怕不是专门折腾某韬的,身体和心理上都不太愉悦的亚子,毕竟要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嘛(?)

另外因为防汛工作我要开始轮班巡堤啦,更新频率可能又要下降了~还是先和大家说一声~(鞠躬)

 



评论(36)

热度(5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