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前男友的自我修养02

可能会跑偏的破镜重圆。短打摸鱼预计10章以内完结。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蒲郭

可能ooc预警,目前确定出场NPC周峻纬,清水预警,码字复健中请多包涵。

01

字数:4k+!

以下正文:

“什么意思?”周峻纬坐直了身子,问:“你不会想退出吧?”

Y国的清晨,安静而祥和,周峻纬脸上出现了一丝疑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件事你接得这么爽快我本是有些惊讶的,”他略微一停顿,“但是如果你中途退出,我会更加诧异,想知道为什么。”

“退出?”蒲熠星冷笑了一声,“呵,我只是觉得,之前的计划太过天真。与其从私人关系下手,做什么小奶狗,倒不如蚕食了MG公司。等公司到手,别说配方,什么不是你的?”

“哈?”电话那头,就是像周峻纬那么尊重朋友隐私的人也忍不住多嘴问一句,“你和MG公司有什么仇怨?听起来你比我更恨郝尚思和她的公司。”

脑海里浮现出5年未见,却从未忘记的那张脸,蒲熠星心情十分复杂:“也没什么,就是恰好和她审美一致罢了——文韬是我前男友。”

“嘶!”周峻纬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禁感叹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巧合的事情,“我崇拜那位神秘人竟然就是郝尚思家小白脸?这和你说的可不太一样。只是……你Y国5年守身如玉,人家在那……”

“本来郝尚思约我今天下班小聚的,”蒲熠星语气不善的打断周峻纬的话,“这样的女人喜欢他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5年时间,非亲非故的,公司都要交给他了,这种真心换你你收不收?”

如果是自己在这个位置,接受好像也是更好的选择,更何况理性至极的实用主义者郭文韬。蒲熠星了解他,甚至还有点小骄傲,五年前刚毕业的郭文韬作出的选择是明智的,结果很好。

不对,很快蒲熠星截住自己的想法。

“噗嗤。”周峻纬没有忍住笑出了声,即使被抛弃,还独自一人没走上一段感情,但挤兑郭文韬时,蒲熠星言语中的维护也太过明显,让他实在没崩住,“你说既然这个样子,当初为什么要分手?你可不像是什么毛头小……”

“等我拿到公司,可以直接给你,我不需要。”蒲熠星不想听他的什么情感热线,果断地转回正题,“但,一个配方和一个公司的价格可不一样。希望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彻底将MG公司据为己有,为他的师父报仇。这个选项,周峻纬不是没有考虑过,“不仅价钱让你满意,Y国所有实验室的相关项目都将为你敞开,当然凭Eazin的大名,可能并不用我牵线。”

但能担起这个重任的人选太少,他在Y国的实验如今正是关键的时刻,离不开人——蒲熠星会接这件事倒真的出乎他意料,也是意外的惊喜。

“好,我该回去工作了。”蒲熠星利落地收了手机,没有进一步满足朋友的好奇心。

五年前,你所做的选择,或许是对的,蒲熠星想,但是我会证明给你看,如果当初你选择了和我一起离开,你想要的东西,仍然能够轻易得到。

-

五年前

“阿蒲,我们之前沟通的住处房东说今天给回信,你去我邮箱看看,有没有邮件。”一到家,文韬指挥坐在电脑前的蒲熠星。他将外卖放在桌上,准备去厨房热一杯牛奶,就算是今天对方的午餐了。

临近毕业,两人还在准备出国,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而郭文韬觉得,他的今天真是糟糕透了。

早晨,还在睡梦中,他便接到导师的电话,劈头盖脸地将他骂了一顿,说是学术态度极其不认真。

“我知道你眼光高,要出国,看不上我们这些在国内的虾兵蟹将,但好歹也是师生一场,倒不用这么卸磨杀驴的敷衍!年轻人,这样的态度,你早晚要摔跟头!”

想着今天可以休息,昨晚陪男朋友胡闹到凌晨的郭文韬莫名其妙,不管怎样先是道歉,再立刻赶了过去。到了导师家里才发现,是导师的电脑重装了系统,根本不是用的常用软件开的文档——于是格式、图文糊成一团,也难怪让人发火。

在导师的歉意的眼神下,帮他下好了软件,还谦逊地等待老师粗看了一遍论文,折腾完这一切已经临近中午了,没来得及吃早餐的郭文韬已经能感觉到胃隐隐作痛——即使这样,他仍然拒绝了导师留饭的邀请。一次误会却无意中引出了真心的话,想来是积怨已久,再来演个师生情深就有些讽刺了。

南方的春夏之交,气候总是变化无常,看着阴沉沉的天气,想起自己并没有带伞,文韬放弃了在学校食堂用餐。为了清净,他和蒲熠星很早就从学校宿舍搬了出来,如今住的地方离学校和教室宿舍有些远,他在窗口买了两块三明治就准备回去,先前还给蒲熠星打了个电话,问他要不要午餐,可惜无人接听。

大约是在周末的缘故,学校食堂并不太用心,等车的空档郭文韬咬了一口三明治,鸡块有些面了,番茄酱还洒多了,味道并不调和,但勉强能果腹,至少他那娇贵的胃没有继续叫嚣。

走到小区门口,淅淅沥沥的雨果然开始砸了下来,不大路也不远。准备跑回去的郭文韬忽然在路过楼下面馆时停住了脚步,想了想还是耽搁两分钟为蒲熠星带了一份面条回去,多淋了一点儿本来没必要的雨。

“啊?好。”起来在修改自己论文的蒲熠星伸头看了一眼,关心地问了一句:“下雨了?没有淋到吧?”

“还好。”本来一天的烦闷,被对方的一句关心化解得差不多了,人还真是奇怪,郭文韬想,“我给你带了面再热个牛奶。”

“好,谢谢韬韬。”两人最近状态都有些过于忙碌了,Y国的双人全额申请十拿九稳,还差最后阶段,两人要操心的琐事越发的多了。

蒲熠星能感受到文韬的疲惫,却也无力帮他——这人顾虑太多,不像他看见一个目标的时候,其他的烦心事都隐了形。

文韬一边热牛奶,一边盘算着最近事情的安排。再过几天奖学金的审批情况就该下来了,他应该是没问题,蒲熠星也不用说,但有了A国的前车之鉴,不到最后时刻还不能完全放松。

“喏,”等郭文韬从厨房出来,蒲熠星已经坐在了餐桌前,垂着头看不清表情,郭文韬没有在意,放下牛奶,絮絮叨叨地问:“房东怎么说?我们到时候能把行李先寄国际邮件过去吗?”他问了一句,发现对方并没有接话,有些疑惑:“蒲熠星?我在和你说话。”

蒲熠星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转到旁边落在桌上的牛奶上,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问:“韬韬,你真的决心和我出国吗?”

“你胡说些什么?”早晨出门时的烦闷感再次向文韬袭来,“蒲熠星,你没事吧。”

蒲熠星双手在饭桌下紧紧握拳,他知道不应该质疑郭文韬,可那封邮件始终梗在他心里,像一根倒刺。

“MG公司。”

停顿了很久,两人沉默僵持着,蒲熠星终于开口,说出了一个名字,“我们就快出国了,你前几天去面C市的MG公司是什么意思?”

文韬神色一僵,眼神飘忽一秒咬着唇点了点头,“你……看见了?”

“要对你说声‘恭喜’。不愧是郭文韬,面试第一?”蒲熠星冷笑了一下,话说得毫无感情,冷漠得像一个陌生人,他抬眼看郭文韬,语气略带指责:“A国的那所学校所有条件都是最好的,韬韬,我原来以为你和我一样,对于结果是失望的。”

当然失望。想起全额奖学金申请失败的经历,文韬的脸也冷了下来。即使那是他们专业世界最顶尖的学校,可郭文韬也没想过会失败。有时候,许多事不是努力就一定有收获的,或是缺了那么一点点运气,便只能接受。被结果打得措手不及的郭文韬,终于意识到他们的自大,于是投了MG公司——是他最坏的打算,也是损失最小的最优解。

“我们不是说好的吗?”文韬的沉默不仅没有安抚蒲熠星的愤怒,反而让他更加的不踏实,他问道:“这个行业有太多的漏洞,国内市场简直像刚刚萌芽,闭门造车只会沦为平庸,这片广阔的天地就在这里,等着我们学成归来大展拳脚。”

蒲熠星记得他和文韬在天台上说着这些话的日子,少年壮志意气风发,自己中二地学着电影里的台词,说着“I'm the king of the world”,文韬坐在他身边,眼睛笑出了月牙,揶揄他:“得了吧,还king呢,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样子。”他也不恼,俯身就一把熊抱住了文韬,在对方脸上轻啄了一下,亲昵道:“好,不做世界之王了,只做你的王。be your shelter,be your king.”

距离当时的美好,也不过半年,毕业、出国申请各种烦人的琐事横插在两人中间,蒲熠星也感觉到有些疲惫,A国学校的申请失败差点儿成为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两人。但他不能苛责文韬,蒲熠星知道,那个要强的人自己比任何人都难受,所以他平静的接受了这个成果,开始着手Y国的第二选择。

可如果,郭文韬没有全力以赴呢?蒲熠星从来没想过这个可能,直到这封offer邮件像是一把利刃,让他充满了背叛感。蒲熠星开始有些害怕,如果Y国的申请再出纰漏,他们要怎么办。想到这个可能,他开始有些埋怨自己的爱人,为什么不全力以赴博得更大的胜算,而把时间花在这些事上。

“郭文韬,”只有自己在努力的无力感和也许会失去的恐惧让蒲熠星语气急躁了起来,“不要再分心做这些无所谓的事了,当我求你,我们就奔着那个目标去好吗?一心一意的,就快成功了。”他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有些颓败,叹了一口气道:“我知道你不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有时候我都怀疑,这次和我去闯这片天地,你抱了几分决心。”

“几分决心?”郭文韬像是听了一个天大的笑话,眼睛圆瞪不可思议地看向蒲熠星,“蒲熠星,现在你竟然问我几分决心?”他自嘲地坐在沙发上,整个人陷在垫子里,也不去看对方,只是语气带了一丝愠怒:“是,MG公司的简历是我投的。”他承认道:“可出国的准备,我问心无愧。我也知道蒲大天才厉害,战无不胜,但这真的证明你是对的吗?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不曾干涉过你,也请你别来指挥我。”

A国失败的那次申请最终还是成为了两人之间的裂隙,郭文韬这才发现,输给蒲熠星还是让他非常在意。

“是,你是对的。”蒲熠星无法抑制内心的慌乱感,脱口而出:“既然这么看不上我的为人处世,不如分开好了?倒像是故意在相互折……”

“你说什么?”沙发上的郭文韬弹了起来,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蒲熠星,缓慢地有问了一遍:“你刚才说什么?”

蒲熠星没有感觉到文韬的异常,抱着后脑勺,将脑袋埋在两臂之间,倔强地重复:“我说你既然觉得三观不合,倒不如分开算了!我们……”

“好。”郭文韬打断他,眼里看不清情绪地瞥了蒲熠星一眼,冷脸从他身边经过,留下一个清瘦的背影:“既然你提了这个词,那我们就分开吧。”

-

“你走开!不要碰我!”一对小情侣的吵架,将蒲熠星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女生激烈挣扎着,推开拉她的男生,带着哭腔吼道:“不是你说的分手嘛!你提的!想后悔吗?我告诉……唔!”

专心吵架的情侣没有注意到撞见他们的尴尬路人,蒲熠星眼看着男生一把搂住他女朋友,结实地亲了上去,把女生多余的话堵在了那个吻里。

“抱歉,亲爱的。”真的不是蒲熠星想偷听,他害怕走过去会打扰到人家和好,“刚才是我口不择言了,我认错。”

……

看着迅速和好抱在一起走远的那对情侣,蒲熠星觉得他好像……之前错过了什么?

=========话痨分割线=============

拖更是因为吵架码到头秃qwq,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破镜重圆(滑跪),但我这章4k字呢!(小心翼翼找会理直气壮)

就……想让《前男友》世界观的阿蒲看看最后的正确答案,虽然晚了5年,也可以学一下……

评论(31)

热度(6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