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你们妖怪怎么肥事之恋爱脑

《你们妖怪怎么肥事》之

我的老板是妖怪,他好像有点恋爱脑。——by:郝秘书


架空人和妖共处的奇幻时代,私设年龄差3岁,年下,蒲郭,HE

总裁妖怪蒲X明星妖怪郭

ooc怪我,别追求逻辑的爽文,问就是谁不想要可奶可狼的弟弟!

 字数:4.2k+

以下正文:

#知名艺人郭文韬妖怪身份曝光# 

#娱乐圈现状 暗地里或妖类横行#

#族类壁垒一直存在#

#甄影后:我曾喜欢过郭文韬#

大学未毕业,二十岁就步入娱乐圈的郭文韬一直不温不火,有些作品,有些粉丝,却从没有过一天四条热搜的待遇。

今天他带着重感冒坚持去剧组拍戏,结果碰到了需要下水的场景,一下子体温过低没控制好耳朵,倒给娱乐圈来了个大新闻。

“蒲总,甲方都过来了您快到了吗?”电话那头郝秘书火急火燎,坐在嘚嘚打车上的蒲熠星愣了一秒,“我有急事飞回C市了,今天会晤取消。”

“???”郝秘书吓得手机差点儿摔在地上,好不容易稳住才战战兢兢地说:“蒲总您真幽默,我没有给您定今天的机票呀,专车也没派……您怎么可能回C市呢……您在给我开玩……”

“叮咚。”电话被挂断,郝秘书微信收到一条定位,C市二十一号大街,正在向他熟悉的小区一路狂飙。

完了!他的老板跑路了!郝秘书五雷轰顶,第一反应打开微博,这回倒不用去找,直接在热搜看到了熟悉的名字……好的,了解了。郝秘书平静地擦了擦额角的汗,默默收起了手机开始处理后续烂摊子——那位祖宗事,别说只是一个甲方,就是公司倒闭了他家老板也会选择冲回去。这不,都等不及吩咐他定机票、叫车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哎,我的老板是个恋爱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蒲熠星赶到的时候,郭文韬的住处外早蹲满了记者,放在平时他便大摇大摆的进去了——毕竟全娱乐圈都知道文韬有个不同姓的圈外弟弟,只是因为他公司买断了所有照片别人除了媒体很少有人知道是他罢了。

但这回下车前蒲熠星留了个心眼,文韬的妖怪身份曝光了,聪明的一定会怀疑他的身份,到了现在蒲熠星是不在乎别人拿族类做文章,但要摆脱那些狗仔的纠缠他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

“郝秘书,给我从隔壁五星饭店订50份海鲜套餐,50份招牌珍菌套餐送到韬韬的小区,就说我慰劳记者的,再一人一份伴手礼。记得发放地点弄前门那里,别漏了人。”

十分钟后,C市分公司派了公关团队过来,食物还没到,先按人分发了领取券,蒲熠星顺利地从空荡荡的后门摸了回去。

“哎,就说给他换个安保好点儿的小区,真是麻烦呀。”电梯里蒲熠星嘟囔着,可惜他也只敢在电梯里嘟囔了。

文韬家的门指纹锁还是他买的,录的0号指纹。之前那个被撬了3回,人只报案懒得换锁,美其名曰:“小偷还能打得过我吗?”气得蒲熠星差点儿要弄个子公司竞标这个破小区的物业。

顺利进门,蒲熠星看到屋子里暗暗的,大约是为了防狗仔,郭文韬拉了窗帘。客厅里电视机倒开着,蒲熠星顺手开了灯,将小笼包递到了沙发上:“摸黑看电视,眼睛疼怎么办?你先吃点东西,我叫医生过来了。”

文韬生病的时候一般没什么胃口,却喜欢吃A市特色小笼包,可惜配粥不能带上飞机,不过蒲熠星向老板买了原料,准备一会儿给他煮。

“啊?”在沙发里窝成一团的郭文韬这才发现有人,因为体温过低的关系反应有些迟缓,迷迷瞪瞪的,半圆的耳朵也没收进去,“你怎么回来了?”他强撑着坐起来有些埋怨:“不会又把工作扔下了吧?阿蒲,你是老板了,不能再像小孩一样任性。”

“上班很累的。”蒲熠星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我好不容易谈妥了一个项目,还不许回来休息一下?你身体怎么样了?我去给你熬粥。”

“噗嗤。”生病的郭文韬整个人看起来软乎乎的,打开带有体温的包子,一口咬了下去,笑得眉眼弯弯的,“瞎说,你是看到新闻赶回来的吧?阿蒲真的长大啦,我没事的,不用担心,飞来飞去怪累的。”

商界呼风唤雨的蒲熠星,还把他当孩子的人,世间仅此一个。蒲熠星享受这份宠溺,也十分珍惜。他熟练地找到了围裙,将煮粥的材料取出来,本来都准备往厨房走了,却又特地回过来,凑到郭文韬面前:“知道我会担心就该好好照顾自己。”碰了碰毛茸茸的耳朵,有些心疼道:“看,耳朵都没收回去呢,还很难受吧?”

“不难受的。”文韬放下包子,软绵绵地抬手揉了揉蒲熠星脑袋,“是那个池水凉了点,一下有点儿刺激。还好剧组就在C市,我理直气壮的旷工了。没事儿,别担心。”像是证明自己很好一样,还刻意晃了晃脑袋,做出精神的样子。

“好。那我放心了。”蒲熠星笑着把脑袋收了回来,语气轻快了不少:“那我去熬粥了,你再吃点包子。”

可他转身的那一瞬间,眼里的笑意尽数敛去,寒若冰霜。抬手的力气都没有,是病成了什么样子,门口都是狗仔郭文韬不会出门,蒲熠星不敢想,若他没有回来,这个人准备怎么撑过去——妖怪族的生命力旺盛不假,但那些难受的感觉并不会因为种族而消失。

“你的身份曝光了,你之后准备怎么办?”虽然《妖怪族裔保护法》和《人类与妖怪坎丁奇公约》已经签订了几百年,但人类与妖怪的隔阂从未正在消失,特别是郭文韬这种公众盯着的职业,妖怪的身份无疑意味着流言、歧视和血雨腥风。蒲熠星心情很复杂,他有些担心又有些雀跃——终于可以借机让他离开那个复杂的世界了,但不知道文韬会不会受到伤害。

被挂上点滴的郭文韬躺在蒲熠星的腿上,半梦半醒,“该怎么样,还怎么样吧。按照《妖怪族裔保护法》我们是有权利参与任何工作的,演绎工作也不例外,以后宣传还多一个话题。”

“我们退出娱乐圈好不好?”听他不在乎的样子,蒲熠星有些急了,语气中带着恳求却仍然温柔道:“韬韬,你并不想当明星,只是为了工作的话可以来我公司,或者……你想做哪个行业都可以,为什么要留在那个龙蛇混杂的大染缸里呢?”

没有插针头的那只手“啪”地一声拍在蒲熠星的手臂上,“没大没小,叫哥哥。”他半合着眼睛,轻声训斥道:“工资高呀,你看同样的工作时间,哪个工种有片酬高。只是一个职业罢了,哪种工作都有好有坏,你公司里没烦心事吗?不听就好了。”

“要那些钱干什么?我们不缺钱!”没有控制好语气,蒲熠星声音骤然扬高。这是他心里的一根刺,当年郭文韬为了他不仅放弃考研的机会,还半工半读地踏入娱乐圈,多年在里头摸爬滚打。

文韬寂寂无名时受尽的冷眼和辛苦悉数落在了蒲熠星眼里,尽管那人从未说起,却也成了他咬牙打拼动力和不能退后的底线。

终于,如今他成功了,可以护着文韬许多,多年的资历对方也靠自己闯出了一番天地,但每当遇到非议或者炒作时,蒲熠星都会回忆起那个夜晚在门口挡在他面前的身影,和那声平静的“我管”。

如果没有他,眼前的人应该学有所成,坐在实验室里过着他喜欢的单纯生活吧。

“对不起。我……”竟然对生病的文韬发了脾气?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一种颓败感在蒲熠星的心里涌了上来,商场上冷酷无情帝王竟然像孩子一样感到有些委屈,他眼眶发涩咬着嘴唇控制自己的情绪,努力柔声道:“我……我只是觉得现在不是当年了,我们可以做想做的事情了,不用这么辛苦。你想再回去读书吗?我给你报名?”

在他发火的时候,郭文韬已经睁开了眼睛,黑白分明的眼眸盯着他,那深不见底的温柔安抚着蒲熠星的情绪却更加让他鼻头发酸。

“好。”文韬看着他,猝不及防地答应下来,“我退出娱乐圈吧。”感觉到头枕着的人浑身一僵,文韬还是笑得那个风轻云淡的样子,娓娓道来:“之前拍戏时有一家公司邀请我去做幕后,我可以一边当监制一边进修个研究生。换你……来养我?”

“养!”颤抖着的声音回答得掷地有声,“养得白白胖胖,长命百岁的!养一辈子!”蒲熠星俯身抱住他的恩人,他……爱的人,像是一颗心里埋藏了5年的,终于破土而出开花、结果。

-

五年前,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只未成年的妖怪被他的监护人扔下。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许人家只是烦了?毕竟妖怪没有父母,承担监护和养育职责的本来就是萍水相逢的陌生妖,被抛下也是常有的。

在被缉拿大队找到时,他正蜷缩在房子门口——昨天这还是属于他的家,今天已经有新的妖怪入住了。

蒲熠星有过一丝希望,新来的住户能收养他,毕竟他已经十七岁了,还有一年就被允许进入人类的世界,十八岁的妖怪可以完全地藏起耳朵,这样人类就分辨不出他们,他便可以考大学,也可以工作。

但在门外蹲了一天,他失望了,新来的妖怪是个大不了他几岁的男孩,还在读书,凭借着优异的成绩换取奖学金生活——许多刚成年的妖怪都是凭这个读大学的,毕竟监护人养到了十八岁已经仁至义尽。

这只妖负担不起高额的担保金,跟别说还带一个需要喂养一年的累赘了。

所以……他要死了。蒲熠星想,真不甘心啊,明明只有一年他就能进入社会了,他一定可以养活自己的,活得像人类,不,是比人类更加精彩。

但是他没机会了……蒲熠星沮丧地想,没有监护的未成年妖怪需要被清除,这是《人类与妖怪坎丁奇公约》中的规定,就算人类能容得下他,同族的妖怪们为了生存也会主动上报的。

束手就擒的未成年妖怪蜷缩着,耳朵耷拉到头顶,已经不抱有任何幻想了。缉拿大队的人冷漠地靠近,他们每天要处理很多被遗弃的妖怪,已经麻木了——毕竟,在公约中规定,未成年的妖怪并不享有人权,在他们看来这和处理街边的流浪狗没有什么两样。

妖怪果然是没有感情的低等生物——根深蒂固的观念,让缉拿队员对他们嗤之以鼻。

“吱呀”一声,房子的门被打开,外面的动静打扰了户主,清瘦的男孩探出了个脑袋。

“现确认身份,蒲熠星,十七岁,担保金已被取回,无妖监管。”缉拿队机械地确认着信息,蒲熠星这才知道原来是因为钱被放弃。

“是。”他垂着头回答道。

他知道他的监护人前一阵子做生意赔了本。那段时间,监护人每天都唉声叹气,咒骂世界不公平,因为妖怪的身份被识破,监护人的生意伙伴都撤了资,生活快继续不下去了。

所以,大概是用担保金去救急了?蒲熠星想,竟然沉重的心情轻松了几分——原来不是他的错。

“等等。”刚冒出脑袋的那个男孩出言阻止,小心翼翼又带着些犹豫轻声细气地问:“是成年妖怪就可以做监护人吧?”他指了指自己,“那我……现在给他办手续可以吗?”

蒲熠星震惊得猛然抬头,眼里灼热的希冀迸发出来,又有点儿不敢相信这样的事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你要管他?”不仅是蒲熠星,就是缉拿队也有些怀疑,他们打量着说话的男孩,眼里的蔑视仿佛在嘲笑他的大言不惭,“监护未成年妖怪可是需要缴纳高额保证金的,你管得起吗?就胡乱说话。”

郭文韬对上了蒲熠星的眼神,这个男孩看起来都快成年了,有着他们妖怪独有的漂亮,现在不再灰败的眼里目光灼灼,他没有办法眼睁睁地放弃一条命——即使在人类的法案中,对方还不上人命。

“我管。”郭文韬深吸了一口气,摸了摸口袋里今天星探递来的名片,掷地有声。他平静地对缉拿队说:“保证金会在今天日落前汇到,我知道违约的后果,如果没有到账可以和他一起被清除。”

然后也不再看那些人,径直走到蒲熠星面前,看着他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现在,来,”文韬朝他伸出手:“我们,该回家了。”

蒲熠星握住了那只手,抓住了整个世界。

-

有的人值得被他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高于一切。

----------------话痨分割线--------------------

本来只想写个无脑年下小甜饼!结果写出来就成了这样奇奇怪怪的……

妖怪的耳朵就是妖怪的耳朵~不是任何动物哟~(为什么我要强调这个?)

不知道同世界观会不会写名学别的CP或者南北别的梗~如果有人喜欢可能会写叭,自己也觉得还有那么点儿意思?

端午过了,就……祝假期快乐,晚安!


评论(22)

热度(4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