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全员向】一次别离

涉及CP:主南北,有纬钧。九明爱情友情自由心证。

七子全员友情提及。架空设定,请勿上升,OOC怪我。

一发完

字数:2.7k+

以下正文:


如果知道是一条注定要踏上死亡的路,你会义无反顾地踏上去吗?

-当然冲呀,不然呢?

-我会的,因为没有退路,只能前进。

-是……有点可怕,但,我要去。

-会呀。

-我会。

-

-

“蒲熠星,Elpis计划,第七阶段,第3派遣员。”齐思钧拿着文件夹走进房间时,蒲熠星早已为他敞开了大门。那人就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逆着光留给他一个背影。

“是。”蒲熠星回头看向自己自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脸上笑出了褶子,伸手去接文件夹,朗声道:“代号MG3647,蒲熠星报到。”

齐思钧觉得自己应该习惯的,石凯、唐九洲、邵明明、郭文韬、周峻纬……现在是蒲熠星。他的所有朋友的任务函都是他送的,每一个,都是他亲手送到了房间里。

Elpis计划,人类所有的希望,世世代代为之奋斗的目标。他们是佼佼者,出生起就住在这最豪华、安全的庭院里,接受严格而科学的训练,只为最后烙上编号,义无反顾地奔赴他们的战场,去迎接那个不知终点的挑战。

投入计划是荣光使命,是他们人生唯一的价值,他该祝福他的朋友,齐思钧想。可握着文件夹的手却不听使唤地死死攥着,不愿放开。

蒲熠星扯了一下,没有拉动,既不催他也不放手。

齐思钧咬紧后槽牙,僵持了好久,这才放开。蒲熠星取过任务函,潇洒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手臂内侧的代号印了上来,金光闪闪。

“经过层层甄选,您成为了Elpis计划第3647位探索者。人类将永远铭记您,我们的英雄,蒲熠星。”齐思钧宣读着熟悉的加冕词,语气却不可抑制地颤抖,“等待您的安全归来,我们将以盛装相迎。”

当派遣员死亡,他们的编号和姓名将自动镌刻在人类英雄纪念壁上,和他们的后继者一起等待见证人类的曙光。

“现在,你获得了一天自由时间,”齐思钧抬头看着他,“有什么愿望吗?我将一直陪伴你。”直到送你前往“那里”。

蒲熠星随意地将文件夹放在桌上,从怀里掏出银质的十字架项链,攥在手里,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人嘴角上扬,问:“他当时的愿望是做了什么?”却又不等齐思钧回答,自言自语道:“我猜……是去庭院公园了吧?”

“是。”齐思钧垂下头来,抿嘴回答他,“所以,你也要去吗?”

“当然!”比起齐思钧的失落,蒲熠星倒是情绪高涨,他俯身从床下拖出一把铁锹抗在肩上,拍了拍齐思钧,“走啦,上回被允许去,还是三年前的毕业礼,也不知道那里变成了什么样子。”

什么也没变,甚至那樟树也没有长高多少,他想。

这已经是第六次了,三年中齐思钧去过五回,对那里非常熟悉。

-

“噗嗤。”快到那棵树下,蒲熠星突然站住了脚步,指着旁边一棵樟树大笑起来,“哈哈哈哈!这个地方是被人挖过了吧?他们哪一个啊!连树都认不出来嘛?也太好笑了吧。”

齐思钧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正是之前邵明明挖错的地方,也跟着带上了笑意,“是明明。”他回答道,“明明之前在树上刻了名字作为标记,结果九洲来的时候使坏,在旁边找了棵差不多的树也刻了,害明明错挖了好久。”

可惜唐九洲没有料到,两人出任务是连着的,他新填的土看起来有些假,邵明明一边挖一边怀疑,看到惊喜礼物时哭红了眼——时间太短了,代表希望的那株凤尾兰还没发芽,邵明明只得到了一颗属于他的种子。

“也就明明和石凯会信了。”蒲熠星笑得肩膀一颤一颤的,吐槽道:“这两棵树长得一点儿也不一样嘛。”

说着扛着铁锹径直走到正确的地点,用脚精准地丈量出位置,三铁锹下去,准确地挖出了他的时光胶囊。

在土地里翻找了一番,确定没有任何东西之后失望地将土填埋了回去,嘟囔着:“这个人也真是,一点东西都不给我留的嘛。”

齐思钧走到他身边,笑了起来,眼里却都是悲伤:“文韬果然了解你,知道你要来找。”他看着眼前的人,仿佛透过朋友看见了另一个人,同样帅气英俊,长相也有几分相似,气质却截然不同。

“他说,十字架已经留给你了,你若还找礼物……”言到于此,齐思钧有些哽噎,他稳了稳情绪,才继续说道:“就去‘那里’找他。”

“当你……踏进‘那里’的那一刻,他将永远陪在你身边,再不分离。”

“是吗?”和齐思钧的悲伤相比,蒲熠星倒好像发自内心的开心,语气都有些雀跃:“也不知道是谁陪谁,哼哼唧唧的让我翻了多少次阳台。”

“你们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吗?”被蒲熠星这一闹,伤感的情绪冲淡不少,齐思钧也笑了起来,从怀里掏出一支陈旧的钢笔,递给蒲熠星。

蒲熠星扯开盖子,咬在嘴里,打开了他的时间胶囊。

致未来的我:

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间再次看见我,但无论什么时间,都希望你仍然像现在一样热情似火,一往无前。

以你手中之剑,护想护之人。

别忘了,告诉我“现在”的时间。

无所不能蒲熠星

于毕业典礼当天

蒲熠星看着中二的自己有些好笑,却还是用笔工整地在信的留白处填上了今天的日期,本想卷起来,又停了停再次铺开,加上了一句:以我手中之剑,与他并肩而战,哪怕是跨越时间。

做完这一切,他将信小心地卷好,放回了时间胶囊。按照约定,将四叶草的纹饰取了下来,重新交给齐思钧手上。

齐思钧收好胶囊,取下了自己一直戴的手链,递给蒲熠星。

“1,2,3,4,5?”将代表自己的四叶草挂了上去,蒲熠星有些诧异地又数了一遍,“谁没来取?”

抚摸过每一个颜色各异的四叶草纹饰,齐思钧克制得骨节发白,“周峻纬。他把胶囊又埋了回去。”

“如果大家都挖出来了,老齐你的不就太孤单了。”他想起那天面前那个笑得一脸灿烂的男人,优雅地把东西放回了原处,“我的就放着陪你吧,你可得帮我看好了。”

一直情绪不错的蒲熠星却在这时陷入了沉默,“对不起。”他说,“我们好像……把你孤零零地留下了……这……其实不太好。”

“胡说什么呢!”齐思钧整理好情绪,重新戴上手链,锤了蒲熠星一下,“你们可是为了全人类的英雄,我……以你们……为荣。”

远处,一群新毕业的孩子嬉闹着来到庭院公园,让清冷的地方瞬间热闹起来——被选上的探索者们只有毕业和离开的那天拥有在公园瞎逛的闲适。

蒲熠星和齐思钧两人不自觉地被那份活力吸引着,目光久久不能移开。

“走吧。”最后还是蒲熠星打破了沉默,拉上齐思钧,“我们今天还有许多行程呢,抓紧时间,外世餐馆街也快开门了,再晚就要排队了。”

-

蒲熠星去完成任务的那天,按照规定齐思钧送他送到了安全区的门口。外头的环境十分恶劣,蒲熠星穿齐了所有装备,笨拙得像一只巨大的机甲熊,已经看不出本来的样子。

齐思钧却觉得他背影走出了洒脱的样子,像是武侠小说里顶级的剑客,孤寂又桀骜。

“愿你手中之剑,所指皆为所愿。”当着所有送行人的面,齐思钧平静地送出了自己的祝福,然后关上了安全门。

“今天的任务结束了,我先回房休息了。”作为内勤接引人员,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告别了其他的同伴,面无表情地离开了人群,没有人注意到他攥着手链的手掌已经划出了血痕。

走到僻静的拐角处,在无人时他终于支撑不住,靠着墙缓缓地滑到了地上,失声痛哭。

这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他们是人类的英雄,而他,送走了他所有的朋友。

----------------话痨分割线---------------

昨天被别的综艺离别场景虐到上头的产物。

纬钧基本上是只有一句话提及,但我写的我自己有点儿被虐到_(:з」∠)_(好像有点蠢的我……)

南北仿佛是一个HE的样子,就很奇怪!

为什么留下小齐哥呢?因为我让某个人 @思鉴 选一个留下的,她选的小齐哥(冤有头在有主嘤嘤嘤我是无辜的)。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