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纬钧】野战医院是个好地方(纬钧篇)

伪装潜入军官周X一身秘密护士齐,纬钧,一发完

OOC算我。

字数:5.3k+

戳这儿是南北篇(蒲郭)

以下正文:


“我们没有窝藏你们要找的人。”根据国际法规定,双方交战不允许攻击野战医院,不得杀害医务人员,护士,传教士,修女以及受伤放下武器在医院的战斗人员。野战医院的小护士没见过这么横蛮的阵仗,气得小脸儿通红,“赶紧让开,我们要救治伤员。”

荷枪实弹的敌人不会被三两句话吓到,守在医院的通道上,充耳不闻。

“你……”小护士还想说些什么,稍年长的护士长跑了过来,手上的橡胶手套都没来得及取,一把拉住她,低头对长官道歉道:“抱歉,小姑娘不懂事不是有意冲撞。”

“可他们……”小护士还想说什么,被齐思钧回头瞪了一眼,语气温柔地吩咐道:“34床的病人该上针了,我这里走不开你能帮一下忙吗?”小护士张嘴要回什么,齐思钧心领神会,“17床的药我一会儿去换。”

安排得这样妥帖,小护士还有什么好反驳的,愤恨地看了一眼在他们医院耀虎扬威的大兵,沉着脸离开了。

见支走了那个孩子,齐思钧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医院里很多护士是圣约翰中学的学生,出身很好,年纪又小,若不是一腔热血何必来这艰苦的医院做事。

“只是……”身边没了旁人,齐思钧的背脊便挺了起来,“她说得不错,这儿都是伤员,没有您要找的要犯。”

“你知道的吧?如果以医院为据点遭遇反抗,国际法公约失效,我们是可以对战地医院进行无差别打击的。”不满齐思钧的态度,少佐掏出手枪,抵住他的下巴,威胁道:“最好不要给我耍什么花样。”

齐思钧垂眼瞥了一眼那只拿枪的手,脸上的笑容不减,“当然明白,您已经将我们医院团团围住了,大可仔细搜查……”像是十分配合一般,没有咒骂也没有愤怒,齐思钧交涉道:“只是到底是受保护的地方,出于人道主义还希望您不要打扰我们日常的工作。”

“哼!”少佐粗鲁地推开齐思钧,惹得他一个踉跄,“滚!你们一楼,你们二楼,给我搜!”

齐思钧转过身去,掸了掸衣上的灰尘,嘴角的笑意没有褪去,可一点儿也没传到他眼里,“那我先下去了。”他说,声音一如既往温柔,眼里却是一片冰冷。

“这吵吵嚷嚷的是在做什么?”17床的病人,昨晚刚被送进来,左手枪伤,衣衫褴褛。

齐思钧熟练地挑抹起药膏固定在纱布上,“找一个要犯,说是在我们医院里。”他小心地扶起受伤的病人,将枕头给他垫好:“来,靠着,我给你换药。”

病人顺从地靠在指定的地方,策了策身子给齐护士长拆绷带,“要犯?”他半开玩笑地问道:“医院有吗?如果需要,我想很多人都可以帮忙。”

拆开绷带,齐思钧听见他的问话一愣,反驳道:“怎么可能,我们不会拿全院的人性命开玩笑。你这伤,是新的?肉搏了?”

周峻纬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耸肩并不在意,“小伤,若不是我晕过去了也不会被送来。”他打趣道:“轻伤不下火线,不是吗?”

“来医院也好。”齐思钧熟练地给他重新缠上纱布,“野外作战,血腥味容易招来狼。”

“你上药的手法真好。”周峻纬看着被包裹严实的手,由衷称赞道:“又快又准绷带还不影响活动。”

齐思钧利落地收拾好工具,笑得眉眼弯弯,“谢谢”,他说,“毕竟是医院护士长,受过专业训练,还痴长她们几岁,熟练不少。”端详了一番确定周峻纬的手臂没有大碍,他这才放心道:“我先走了,有事叫我。”

“好的。”周峻纬用没有伤到的右手冲他挥手,“该是我说谢谢才是。”

男性,护士长。周峻纬在脑海里拼凑着情报。

接到“那里”的命令,他连夜赶来野战医院接应重要的同伴,任务是情报和人或者情报一定要带回一个。

可好不容易潜入了医院,昨夜拖着受伤的手臂找了一晚上,他也没找到自己要找的人。今天一大早,敌人依情报而至,他还一无所获——好消息是,他都没找到,他不相信敌人那群蠢货能找到,坏消息是,他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找到那位从来不走寻常路的同伴。

如果医院为了安全,将对方转移那么有伤在身的他谁是最好的照顾对象呢?周峻纬的目光不自觉地锁定到了刚才那位业务精湛的护士长身上——跟着他,或许能有新的线索。

这个野战医院竟然有地道通往外界?趁着夜色,周峻纬维持着安全的距离跟在齐思钧后面,越走越心惊。

他们已经走了很久了,最少半个小时,医院的点点光火已经远去,目之所及是漆黑的野外。但那名护士长却丝毫不受影响,轻车熟路地在前头赶路。

有许多回,周峻纬都觉得他一定发现了自己,在带自己兜圈子——但这不可能,经过系统训练、长期实践的自己和一名外行的护士,这差距太过悬殊。

好像……也不是那么悬殊?

周峻纬看着忽然紧闭的大门,默默叹了口气。

“你发现我了?”他倚靠着房柱,并不慌张,反倒有几分无奈地问:“什么时候?”

齐思钧从暗处的杂物堆中走了出来,月光投映在他脸上,清冷平静。他嘴角抿着,眼神低垂,倒见不到一丝的凶狠,只是冷漠。

“只是做了个饵,没想到真的上钩了罢了。”齐思钧看着他,眼里浮现出一丝嘲讽:“你是在找蒲熠星吧?”黑洞洞的枪口直指周峻纬的眉心,慢慢走近。

明明是同一个人,周峻纬却感觉到截然不同的气质,白天让人如沐春风的嗓音,此刻即使是他周峻纬,也觉得有些胆寒。

“是。”周峻纬顺从地举起右手,像告诉他自己不会反抗,“但他好像不在这里。这里是哪里?你为什么带我来这儿?”

破败的房屋,漏光的檐顶,飞扬的尘土和……“聚义堂”的牌匾?加上齐思钧的身手,周峻纬眼皮一跳,一个大胆的猜测涌上心头。这野战医院的护士是真不看出身……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齐思钧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挑眉道:“我国的兵法学得不错,可惜它们恐怕并不想为你所用。”

话音一落,齐思钧扣下扳机,比脑子思考更快,多年战场经验让周峻纬在他说话时已觉察到不对,条件反射地矮身躲过了子弹,直接欺身迎了上去,一脚扫到齐思钧的手腕,卸下了他的枪。

事情发生得太快,齐思钧没想过自己会失手,微愣一下,掌风冲着周峻纬的面门扫了过去。周峻纬退了半步,受伤的手有些阻碍他的发挥,但底子到底还在,以格挡为主,边打边退,试着解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不是……嘶!”

齐思钧攻势又猛又狠,完全没有留情。周峻纬一看这样不行,也只能全身心应战,心中叹气想,既然说不通便只能把人制住再慢慢解释了。

这个男人和他之前遇到的草包不一样,被压制的齐思钧立刻做出判断。他双手呈十字状被人单手压在自己胸前,仿佛环抱在怀里,动弹不得。

齐思钧侧头微扬盯着男人的侧脸,两人近得似乎他眨眼睫毛都能在对方脸上煽动。长得可真正周,齐思钧想,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样快,但对方这个身手可不像是常人,算算不亏。

“哎哟!”怀里的人总算安静下来,周峻纬刚想松一口气,只觉得虎口一痛,下意识松手。齐思钧抓住这个空档一个旋身挣脱了出去,看向周峻纬的眼神多了一丝挑衅,嘴角上扬勾出一个冷笑,伸手在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个打火机,点燃扔了出去。

土炸药!周峻纬立刻认出像是绳索一般的随意布局在地上的引线,脚腕一勾扬起沙土盖灭了火焰,抢在齐思钧之前飞身将火机扒拉在自己的跟前。

古铜色的打火机花纹精美,周峻纬看着有些眼熟。

见这人反应如此之快,既然熄灭了炸药,齐思钧懊恼自己轻敌,一咬牙攻了过来。

“齐思钧!”周峻纬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这是误会!”

像是害怕他不信再出什么狠招,周峻纬赶紧从自己衣服里取出一支钢笔,举起来,解释道:“你不记得我,也该认识这个。”

“那里”的信物?齐思钧狐疑地停下动作,警惕地靠近,“你是谁?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呼……炸了毛的野兽终于温顺了下来,周峻纬长舒一口气,一个不慎还真会折在这只猛兽嘴里,他想,脸上恢复了平日里优雅的笑容,握着打火机慢慢地靠了过去。

“我叫周峻纬,是你父亲的学生,读书时还曾去齐司令家拜过年,你还记得吗?”他晃了晃手里的打火机,还给了齐思钧,“一晃十年过去了,若不是这个我都认不出你了。”

五年前,齐司令遗骸被送回来的那天,齐老太太凭着一根拐杖生生敲开了最高统帅的办公室,齐家两代,满门忠烈给最后一位独苗换来了一个承诺——永远不会派齐思钧上前线,他可以留在安全的后方。

从此生活在枪林弹雨中的周峻纬真的再也没见过他老师的孩子。

“你是‘那里’的人……”看到信物和又听到周峻纬表明身份,齐思钧拼凑出事情的始末,皱眉询问道:“所以你自己用枪打伤左手混入医院,是为了来救蒲熠星?”

那他岂不是差点儿伤了自己人?齐思钧后悔不已,却仍有些奇怪——既然有人接应,蒲熠星怎么跑了也不留个信儿给同伴?

“很明显吗?”周峻纬低头看了看自己受伤的手,想起什么轻笑了一声,“是了,我怎么忘了,齐家个个枪神,你又是学护理出身,这点儿把戏自然是班门弄斧。”

“呼”齐思钧没有故人重逢的喜悦,冷漠地吹了吹打火机沾上的灰尘,对他说:“我朋友带蒲熠星逃了,没在医院,我也不知道在哪儿。你沿途去找吧。”

“哦。”周峻纬点点头,却并不打算离开,他眼神在齐思钧和土炸药之间来回巡视,又不动声色地再次打量了一圈周围的环境,意有所指道:“真想不到,一个野战医院有这么强的火力。你说,这在国际法里……怎么算?”

齐思钧面色一紧,目光终于锁在了他身上,像一只警觉的小鹿,“你想说什么?”

“别紧张。”周峻纬俯身扫了扫围栏上的灰尘,闲适地倚靠着,“一个土匪窝而已,有那么点儿土炸药也是正常的。”他将手指竖在唇间,“嘘,秘密。我知道。”他笑得眉眼弯弯问:“这里只有你一个人?”

M县境内有一个土匪窝,经常袭击不成编队的正规部队,可每次刻意围剿都无功而返——这不仅是敌人那边的情报,连周峻纬也收过这样的消息。

这个土匪窝竟然是不远处野战医院的护士长伪造的?可真是有趣。

“倒也不是。”想到自己的搭档,齐思钧挑眉,脸上浮现出一点儿平日里的笑意,“还有个朋友一起。”

“布好了火力的空城计。”周峻纬竖起拇指,“厉害。”

“你到底想说什么?”眼看着耗下去天要亮了,齐思钧不想和他闲扯,“追你的目标也好,回去复命也好,赶紧离开吧。别耽误我的正事。”下了逐客令。

被赶的客人却仿佛在自己家一样自在,不为所动,“正事?”周峻纬问,“什么正事,像引我一样把少佐引来,同归于尽吗?”

听到这句话,准备转身离开的齐思钧整个人僵在原地,“你怎么知道?”他质问道。

“呵。”周峻纬笑着摇头,指了指一地的引线,“这么大的阵仗,恐怕不是为了迎接我的。怎么?你一个人还想单挑一只队伍?成了全身而退,败了同归于尽?”

“不用你管。”计划被拆穿的齐思钧脸色又冷了几分,他今日在医院表现得足够耀眼,想找蒲熠星的人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这也是他认定周峻纬是敌人的佐证。可不知道为什么,少佐一行竟然一个都没过来,只钓来周峻纬这条乌龙。

像是猜到了他的想法,周峻纬叹了口气,“我下药了。”

“?”

“别这样看我,为了探查方便,做一些简单的准备是有必要的。”面对对方质问的目光,周峻纬十分坦然,“我觉得你也该做些准备,破敌但不伤己。”

这是什么圆满大结局的笑话,齐思钧冷笑了一声:“是呀,两全其美,谁不想呢?”时间仓促,独自一人能有现在的布置齐思钧已是尽力,就是周峻纬也要承认,他手下那些兵能做到这一步的寥寥可数。

“我来帮你。”为了能很好的潜入,他换了破烂的衣服,除了信物钢笔什么也没带。没了怀表的周先生看了看天色,“至少还有几个小时时间,我来布置。他们一早醒来,一定会顺着密道的痕迹跟来这里,我们远距离引爆就可以全身而退。只是……”周峻纬看了看空旷的房子,“你的‘空城’恐怕要毁了。”

几个小时?用这些?齐思钧不禁佩服眼前人的自信,“土匪和他们结怨已久,布了个大局然后搬家也没什么不合常理。”他道,“只是……你确定可以?”

“试试而已。”口中没有肯定,语气却是有十成把握,甚至有心思调侃道:“齐少爷可以来监工,一旦周某力有不及你可以马上制止。”

“我恐怕没时间和你虚耗。”面对对方的邀请,齐思钧不为所动,“一夜过去,路上的痕迹淡了,我若不加固一下,可担心他们能不能找到。”

太狠了……周峻纬笑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满眼欣赏。心思缜密,顾虑周全,眼前的人可太合他胃口了。

-

“这……”天蒙蒙亮,晨光熹微中齐思钧终于加重了痕迹,赶了回来。还没入山寨就远远地见周峻纬冲他招手,像是展示珍宝的收藏家为他介绍几个小时的战果,“是你一个人完成的?”

周峻纬摇手转了一个绅士理解,玩笑道:“请长官检阅。”

痕迹遮掩完美,伪装学满分。

机关设置合理,工程学满分。

“轰……!”当敌人进来时,引爆的威力也没有减弱,整个山寨粉碎坍塌。

爆破学,满分。

“你到底是谁?”来医院的敌人竟然愚蠢道倾巢出动了,事情这么顺利也在齐思钧的意料之外,一直悬着的心放下,战绩还如此出色,让他心情也愉悦不少,“这……未免也太厉害了些。”

“一个普通的小兵而已。”眉眼间分明染着得意,周峻纬却还保持着谦逊,“比不上护士长精心筹措,引蛇出洞。”然后我帮你留了个可破解的暗号,帮医院摘出来了而已。他默念着。

相互的恭维,让双方都觉得有些好笑,齐思钧恢复了平时笑嘻嘻的样子,拍了拍周峻纬的肩膀,“你的夸奖我就收下了,17床的病人,该换药了,赶紧随我回去吧?”

“是,护士长大人。”周峻纬起身,笑着跟在他身后,打趣道:“不过我可真没想到,齐司令的独子甘愿在这不起眼的小医院当护士,你这身手可真是屈才了。不会不甘心吗?”

“不甘心?哈哈哈。”齐思钧开怀大笑起来,“前几年是有,后来发现随便一位普通的护士都是什么国际法、外交学双料留洋归来的高材生,我便也没有什么意难平了。再说……”他指了指不远处还冒烟的山头,“我不也风生水起嘛。”

“有道理,”周峻纬点头,“看来这野战医院卧虎藏龙,是个好地方。那你们缺医生吗?我其实临床学成绩也……不错!”

===========正文分割线==============

来自 @文学系少女奶包 的点梗:军官X护士,纬钧篇终于出来了。

平平无奇只是科科满分的周先生和平平无奇一身故事的护士长罢了,希望看到的你们喜欢~

延迟补祝温语劳斯生日快乐,并赶上祝阿辰生日快乐!

还完债的我终于可以安心搞破镜重圆+存稿长篇了~(开心!)就是最近工作忙,会慢~

评论(12)

热度(3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