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前男友的自我修养01

可能会跑偏的破镜重圆。短打摸鱼预计10章以内完结。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蒲郭

可能ooc预警,目前确定出场NPC周峻纬,清水预警,码字复健中请多包涵。

字数:2.8k+

以下正文:

01完美重逢

“韬总监,欧洲市场份额的本月报告出来了。”赵小妹晃了晃手里的材料,敲了敲郭文韬的工位隔间门,忍不住嘟囔着:“你说老大也真奇怪,我们MG公司根本没在欧洲部署市场,,她怎么每个月都要亲自看欧洲的报告?”

原以为是公司想拓展业务,但是赵小妹入职都快一年多了,欧洲市场一点儿动静也没有,报告倒是每月送来。

“你又多话,”文韬抿着嘴接过赵小妹递来的文件夹,幽幽叹气,这赵小妹哪里都好,就是心直口快管不住嘴,栽了多少次跟头都记不住,“公司是郝姐的,她自然有安排。”自己组里的人,身为总监的郭文韬还是教训了两句,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拿去给郝总。

“哎呀,论起能揣测郝总的心意,你可得多和韬总监学学。”钱八卦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神秘兮兮地道:“不过,我听说啊,公司前几天新来了个小鲜肉,一来就每天往郝总办公室钻。是什么Y国名校研究生毕业,那长相啊还和韬总监您不相上下呢?”

随着钱八卦的话音一落,周遭看好戏的目光或明或暗地落在了他身上。郭文韬眉头微皱却懒得说多什么——关于他和郝总的传闻,在公司里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他若一个一个地来反驳,估计也不必工作了。

“你瞎说的吧!怎么可能有韬总监这么好看的人!”赵小妹不过脑子的毛病又犯了,嚷嚷起来,“韬总监,你别听他瞎说,郝总是什么人,这种想走捷径的人她见多了,一定……”随着文韬一记凌厉的刀眼,赵小妹终于意识到自己这话的不妥之处,倒像是公开坐实了他和郝总的关系,吓得她越说声音越小,把后头的话悉数咽了回去。

郭文韬只瞟了她一眼,拿着文件冷笑转身,指了指墙壁上的挂钟,说:“距离上班已经过去2分21秒了,如果不想按分扣工资的话,最好不要摸鱼。”

阎王冷脸,即使再想听八卦的人也赶紧收起自己的好奇心,听个故事而已,倒不必和自己的绩效过不去。

“咚咚咚,”礼节性的,心情丝毫没有被刚才的事破坏的郭文韬平静地敲了敲郝尚思的门,“郝姐,欧洲市场的报告来了,我给您……嗯?抱歉。”刚说了一个开头,有些尴尬地退了半步。

房间里一名男子姿势暧昧地坐在郝尚思的办公桌上,举止亲昵。

是刚才钱八卦说的那个新人?郭文韬心中不屑地暗骂了一句蠢,这人投其所好也不仔细调查。

MG公司董事长郝尚思喜欢年轻男孩不假,历任小男友走马观花一般地换也不假,但她却是一个公私及其分明的女人。她的准则中,绝对不会允许这种桃色私人的事件侵占工作时间,这人怕是马屁拍在了马腿上。

“没事。”果然,郝尚思只抬眼看了一下眼前漂亮的男孩,就立刻阻止自己的那位识趣助手。只是目光落在文韬脸上时,难得露出几分玩味的意味。

自从她走到今天的位置,不少人打听她的喜好来投其所好。这回也不知道是谁,分明就是以郭文韬为模子选的礼物,还真和本尊有几分神似,想必前期花了不少心思。

想到这里,郝尚思觉得更有趣了,她难得没有对打扰工作的小绵羊发火,而是称赞道:“蒙提特的咖啡确实不错,看来对咖啡你是行家。”见文韬有些意外的神色,又接着说:“可惜,上班期间我只喝意大利浓缩。不过,这是我的车牌,下班去车库等我,或许今晚可以好好探讨一下。”

说着郝尚思将自己的名片推给他,暗示意味十分明显,逐客令也下得毫不含糊。

“我……”自从郭文韬进来,刚才还说得眉飞色舞的男孩却变得有些僵硬,郝尚思只以为是有人进来的缘故,也没太在意,心想看来是个不中用的绣花枕头,她刚才倒高看了两眼。又听到那男孩支支吾吾地说:“今天恐怕不行……是……是我母亲大寿。改天,改天。打扰郝总工作了,我先出去。”

人前害羞需要做到这个份上吗?郝尚思也愣了一下,而听见那人说话一信奉“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君子法则的郭文韬却猛然抬头,和转身离开的男孩实打实地打了个照面。

几年不见,出息了蒲熠星?风轻云淡韬总监下意识咬住了后槽牙,不仅性取向改了还懂咖啡了?蒙提特咖啡,呵,当年谁diss他喝咖啡不如喝板蓝根的,说“健康又美味”来着?呸!

见自家总监神色微变,郝尚思有些不解。毕竟郭文韬入职五年,她最欣赏的就是这个小孩的理智和泰山崩于前不改于色的定力。以为是发现了对方和他的相似,打趣了两句缓解尴尬:“恐怕是照你的样子找来的,看来如今咱们Stefan也是名声在外了。还是那句话,困扰的话我可以帮你澄清。”

“不……不必了。”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郭文韬赶紧收回了心思,“他们爱揣测就去揣测好了,我又不掉一块肉。”

不掉肉但是阻碍姻缘啊,郝尚思本想提点这傻孩子两句,可一想眼前的人是前一天被前男友抛弃第二天答应入职的存在,这种事恐怕真不用她操心。

“好。”她挑眉,“把报告拿给我吧。”

-

翻车了。从郝总办公室出来的蒲熠星全程脸色铁青,心中从自己的好友到郝尚思最后再到郭文韬骂了个遍。

“孙哥,我不太舒服,下午请个假。”人人都知道他是郝尚思亲自招进来的,看他的眼神里不是鄙夷就是讨好,这种溜班的小事自然有人愿意给他方便。

对于这种风气蒲熠星先前只觉得无趣,现在多了两分气愤,上梁不正下梁歪,这种公司就该倒闭。

出了公司的蒲熠星直奔街边公园,找了个空旷的地方确定周围没有人拿出手机冷着脸开始打电话,“喂……大哥,现在是Y国时间上午6点40,我刚从实验室晚班下来躺床上。如果你手机没有双时区功能,我不介意多送你一台立钟看时间。”虽然是抱怨的语气,但声调中没有一点儿黏糊,电话那头的人自律得可怕。

蒲熠星现在却没心思和对方斗嘴,直奔主题道:“计划出了点问题,我觉得色诱郝尚思套取配方不是一个好主意。”

“哈?”电话那头远在Y国的周峻纬揉了揉眼睛以为是自己没醒,“昨晚是谁信誓旦旦地让我放心准备好钱就行,说一个这样的女人他手到擒来?发生了什么。”

"嗯……"难得的,一向无所畏惧的人在答这个问题时竟然磕巴了一下。毕竟,在当初制定计划时,蒲熠星根本没想到郭文韬这个意外。他承认,这次好友所托他答应得这么干脆,除了正义,友情与难以拒绝的开价之外,"MG公司"这四个大字本身也增加了筹码,虽然5年前的分手本质是文韬的错,但不妨碍他来折腾一下这家"导火索"。

可让人意外的是,他们分手后根本没有理由留在c市的郭文韬竟然毫无芥蒂地顺势留在了MG公司。

这个人没有心的吗?蒲熠星内心五味杂陈,连他都害怕触景伤情5年没有回国,人家竟然堂而皇之地留在了导火索公司,还做到了核心人物……等等……蒲熠星忽然觉得他抓到了个重点,“所以,你说我因为和郝尚思最长久的男宠神似,所以成功率高,那个男宠叫什么?”

“St……,"朋友的反常提起了周峻纬的兴趣,他努力回忆着情报中人的名字。

“Stefan郭文韬……"前男友的名字几乎是从蒲熠星的牙缝里挤出来,电话这头他舔了舔嘴唇,神色有些讽刺。

“对!”周峻纬忍不住赞叹蒲熠星的情报收集能力,关心道:“怎么?是对手太强还是姓郝的真很喜欢他?”周峻纬穿好衣服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坐在阳台上认真讨论道:“我之前有和你分析,跟那只老狐狸斗,我们胜算不怎么高。其实,可以从小的入手,一个以色侍人的小白脸,遇上你就真是手到擒来了。到时候让老狐狸入狱,配方自然……”

“我的建议是不要,”蒲熠星看着C市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不过5年,他长大、生活的城市已经有隐隐陌生,“如果郝尚思的难度是R,那么攻略文韬就是S级。如果是攻略人是我的话……”他笑了一下,“SSR吧。”

==============话痨分割线=================

摸鱼一个破镜重圆短打插播,争取十章以内!

(小声)更新可能会不规律,没看过的可以去补补我《黑暗系》绝对杀时间(咳咳,明目张胆广告)。

出现这么多赵钱孙李NPC是因为首先取名废,其次我不敢再写全员了,他们一出场这文就要长篇了!

最后一定要鸣谢一下被我纠结疯的木木,思鉴和從白三位老师,构思时被我不同角度摧残,却没有拉黑我。

评论(39)

热度(1375)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