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前男友的自我修养04

可能会跑偏的破镜重圆。短打摸鱼预计10章以内完结。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蒲郭

可能ooc预警,清水预警。

01

02

03

字数:2.5k+

以下正文:

04

MG公司并不太推崇加班文化,毕竟总裁下班时间并不无聊。停车场和楼了一样空荡荡的,郭文韬收了电话,有些心不在焉地启动。

他也想过,万一送资料过去,撞见加班的蒲熠星是不是有些尴尬,没想到人家早就人走楼空,根本不像他还苦哈哈地在这儿。

车子从地下车库驶出,刚冒了个头,远光灯就打到一个人身上。衬衫穿得十分随意,拎着几罐啤酒和一份小龙虾。C市的人嘛,哪有不爱吃重油重辣的,也只有他了,文韬想,在这里待了五年,还是没习惯当地的口味,每次聚餐都在提醒他定居C市可真是个意外的决定。

“韬总监?”五年没换车,还弄到了C市来,蒲熠星也不知道评价眼前的人是念旧还是要发挥东西全部的余热,他抬手打了个招呼,“很敬业啊。”

也不知道拜谁所赐?人际关系上,郭文韬其实不太在意别人,但碰见这人总会容易调动莫名的情绪,“嗯,分析报告塞你门缝了。”

打招呼而已,像是在较劲,郭文韬特地停下了车,摇下车窗,还重读了“分析报告”几个字,听得马路上的人明显一愣。

自从答应了周峻纬要把公司弄到手——特别是从郭文韬手里夺过来,蒲熠星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反正没有住回家里,他索性早出晚归地泡在公司,像是大学泡在图书馆、Y国泡在实验室一样,总是一个人,像习惯的那样。

原来和文韬在一起时,两人作息就有点儿不一致,他喜欢深夜思考那个人却追求按点睡觉。没想到害人加班了?尽管是对手,在他意识到之前,蒲熠星还是下意识皱了皱眉头,“怎么就你在加班?吃……”习惯真是件可怕的事,意识到自己立场有些奇怪,他赶紧收住了后半句询问,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韬总监这么亲力亲为,该不会是要膈应我的吧?”

“……”郭文韬看了他一眼,转头、发动、摇窗一气呵成,就不该停下来打什么招呼。他想。

“哎,”蒲熠星像是没感觉到自己惹对方不快,自顾自地喊住了他,“郭文韬,项目有点事要和你聊聊,择日不如撞日?”蒲熠星对MG公司的了解除了出国前愤愤不平地查了查是什么妖精勾走文韬的魂之外,就是来自于周峻纬的提及了。心狠手辣的女人郝尚思,为了利益不仅抢了前夫家的配方,还彻底掌控的了公司,把男人扫地出门。甚至为了防止反扑,一直盯着欧洲的动向,不给前夫——也就是周峻纬的师父一点儿活路。

但入职之后,除了对郝总的生活作风不满之外,他倒有些诧异MG公司的企业氛围和文化,不是乌托邦却还挺适宜生存的。

如今他截胡的项目里到处能看到郭文韬的影子,蒲熠星了解他,上手格外迅速,可有的内容,他却觉得有些……不合常理。

是郝尚思故意考验他还是郭文韬捣鬼害他?蒲熠星毫不犹豫地判断为前者,心想倒也符合那女人的人设。

见对方还在犹豫,蒲熠星害怕文韬多想,特地扬了扬手里的宵夜,“正事,不是无聊的叙旧。”

“……”郭文韬一脚油门扬长而去,“呼……”蒲熠星长叹了一口气,耸了耸肩,好吧他承认五年未见,自己这提议是有点儿找借口和对方待会儿的成分,但显然新学的解决方式并不太适用。就知道不是这个问题,蒲熠星想,他和郭文韬能和那一般小情侣一样嘛!

“吱呀!”急促的刹车声在他耳边响起,熟悉的车辆停在了身边,车窗摇了下来,“上车,加班费审批表你填证明。”

蒲熠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脑子一热发出这种邀请,毕竟等到两人到办公室里时,他才意识到酒和小龙虾郭文韬都不适合吃,只能尴尬地问:“我给你烧杯开水?”

文韬捡起他自己塞在门缝里的分析报告,放在了蒲熠星的办公桌上,“好歹是多年朋友,我也不是郝总,不用这么虚与委蛇,有事说吧。”

“嗯……”理智告诉他,这话好像没什么毛病,甚至分手后能这样心平气和地谈工作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但蒲熠星还是觉得心里被扎了一下,并不愉悦。他端着玻璃壶,犹豫了几秒,默默放下,摆出专业的姿态,坐在文韬对面的沙发上,双手交叉叠在膝盖上,一本正经地说:“项目资料里有几个指标,我觉得不大对劲。”

果然真是聊工作,文韬心里也不知道是意料之中到还是自嘲,把那些“你吃小龙虾喝啤酒让我喝热水”、“万一没吃饭都不帮忙点个外卖吗”等奇怪想法赶出脑子,也专注起工作上的问题来。

“不对,你这个数据和我之前见到的不一样。应该是……”

“同比递增百分之五左右?”

“嗯……多一点,百分之六点几,小数点我忘了。”

“好。我还觉得这一项的竞标策略有点儿问题,这类医院列入招标看重的难道不是它的普适性吗?为什么有几个常见适用症没有罗列?比如……”

“它可以用于这个?国内好像没有怎么听到这种说法。”

“不会吧,这在Y国已经用于临床多年了,国内没有采用细特沃尔式疗法吗?”

“我之前在国外的文献见过,但国内好像没有承认……”

……

两人聊着聊着,没有注意时间到了深夜,热腾腾的小龙虾已经凉透了,冰镇的啤酒也早成了常温,整个公司只有蒲熠星的办公室还亮着灯,两人仿佛回到了大学时的光景。为考试、为竞赛、为实验,你来我往,争锋相对,非要讨论出个子丑寅卯来。却又格外和谐,你提一个想法我接住,我找一个盲区,你补上,合作无间。

“真没想到有和你再成为同事的一天。”两人理顺了所有资料,郭文韬习惯性朝沙发上一靠忍不住感叹道:“不得不说,Y国到底是行业全球顶尖的发达国家,受益良多。我们能合作,郝姐也能省心不少。”

本来已经拿出手机开始翻找有没有通宵营业的粥铺,一听到文韬对郝尚思亲密的称呼,蒲熠星关掉屏幕,收起了手机。

“很晚了,”他说,“我准备回去了。你呢?”

能隐约感觉到对方语气的不快,郭文韬微愣,忽然意识到他们目前好像是对手关系,并不是搭档……

“咳……我送你?”是自己说话不留神了,郭文韬有些不满今晚自己几次的失态,咳嗽了一声,转移话题,“你好像没开车?”

“不用了。我打车,你早点回……”蒲熠星的话一出口,两人间的气氛骤然奇怪了起来。

“我送你。”

“不用了。谢谢。我打了车。保重。”

对话穿过了五年的时间,在两人的耳边响起。

“好。”郭文韬再没有一点儿迟疑,转身就走。

“不是。”五年前他没喊住走回房间的郭文韬,五年后他却觉得需要解释:“时间太晚了,我住很远,你来回不方便。”他真不是故意揭伤疤讽刺,只是也不知道那个佯装镇静,气呼呼冲走的人有没有听见解释。

哎,人家都说谈恋爱好难,他都成前男友了,为什么也这么难呢?

-----------------------------话痨分割线---------------------------

最晚的生日祝福! @水厌丹青  丹青老师我真的卡12点之前了!

另祝团里和所有高考的孩子考试顺利!

日更字数会少一点~

为什么这么难,蒲某人你心里没点数嘛!

虽然是我写的,但你们两个不结婚真的很难收场欸!两个人脑电波真的能搭上欸!还加班费审批证明和无聊的叙旧是绝配!你们不难谁难?

郭文韬:HR的电话呢?我觉得我还是该跳槽……


评论(36)

热度(5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