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校园】郭会长想演一棵树

献给 @思鉴 的校园文点梗生贺!祝宝贝儿生日快乐!

南北双学霸设定,蒲郭文,名学其他伙伴提及。

ooc怪我,请勿上升,学校那些都是临时私设。

5.3k+

以下正文:

“文韬,韬哥,老大,会长!”虽然他挑了一间空旷安静的自习教室,不会打扰到旁人,但是实在也禁不住眼前人的这样吵闹,郭文韬揉了揉额角,皱着眉头放下了笔,“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我的数据分析明天要交何老师的。”

“好嘞!”听见大神松口,贾北赶紧狗腿地凑到他跟前,“是这样的……校庆要到了,校联要出一个节目,每个院会都要出人。您知道的,我们院最近这个课题收尾季,忙得都快出人命了,实在是抽不出人。”

他手里这组建模数据似乎有点儿问题,“啊。”郭文韬咬着笔末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外联的人呢?让他们交涉一下就是,我们不去。”

“可……”贾北把自己嘴唇都快咬出了牙印,“下学期校联改革,各院会的资金统一向校联申请,这次要不去恐怕明年外出比赛就要住小旅馆了……”

那还得了?过敏体质郭文韬郭会长表示,涉及这个问题就大条了。

“只是参与是吧?文艺部的呢,让他们派两个……”哦……他们院没有文艺部,唯一的部长还是他舍友,请了十八顿火锅才勉为其难答应挂个名的,哎……和尚院系真难!看看人家隔壁新传院,音乐学院什么的,俊男美女多得文艺部长竞争比会长还激烈,他们竟然无人可用。

事情陷入了僵局,郭文韬眼神从数据上挪开,终于和贾北开始对视,“那你秘书处出个解决方案?”

“您看啊!”就等着这句话,贾北迅速从包里掏出了一张A4纸,“方案我看过了,只要求出人,没要求多少,依我看,就去一个人意思意思得了!”

“好主意。”见问题解决,郭文韬眼神收了回来,又要落在演算纸上,“谁去啊?”

“您啊!”贾北一拍胸脯,眉飞色舞,侃侃而谈,“您是全院唯一一个提前完成课题的人,不用担心ddl这种无关紧要的小……小事……”

在郭文韬眼神的压迫下,贾北声音渐渐变小,却兀自坚持:“而且……而且,您是学生会长,总要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吧……?”

“啪”郭文韬清脆地合上了书本,吓得贾北一抖,“收起你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这学生会长你想要,你拿去。”

不了不了不了,贾北摇头摆手否定三连。他哪敢啊,眼前这位爷,年年绩点第一,国奖从未易主,是北院风云双杰的不二人选。谁也不服谁的芒培北院里,除了他还有谁能压住场。

那就只能出杀手锏了!贾北眼神一定,视死如归,包里掏出另一张皱巴巴的纸条来,往他面前一伸,“啪”地拍在桌上:“何院长的批条,您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主要是您脸好看,名气大,不管节目排成什么样子,校联肯定都十分满意,也不至于跌了芒培北院的份儿。

当然,这种话贾北只敢咽进肚子里,可不敢说出口。

-

是他被夺了魂还是他导师丢了魄?否则他现在为什么会坐在闹哄哄的排练现场……被吵得差点儿掰断了笔的郭文韬觉得今天可能不是什么黄道吉日。

“小心,小心,小心!乐器就是乐手的生命,就是战士的枪!飞机失事的时候都要把琴护在怀里的,你死它不能有事!你们怎么能这么重……!”

“人呢?!北院那边怎么回事!一个都没来吗?啊?芒培来了一个?哪儿呢?哪儿呢?唐九洲呢?他不会睡过了吧?打他电话啊!我哪认识北院的人……!”

“说谁睡过了呢!我都在后台忙活半天了,你怎么张口就冤枉人呀!你不认识北院的,我每天都在校联里也不认识啊!”

“明明,明明!今天要不要带妆啊!我好像把给凯凯借的燕尾服给落宿舍了!我要不要回去拿一趟?”

“邵明明,彩排什么你快点儿!新闻社今晚要夜采,我和阿蒲都被你扣着捧场了。他也就算了,我这社长总要去的。”

一个个嗓门大得和锣似的,关键是这礼堂还有扩音效果,是不是太专业了一点?郭文韬闭目深呼吸,平复自己的心情。

“你好,我是周峻纬。”优雅到格格不入的声音在青筋直跳的郭文韬身边响起,他转头一看见逆光中有个看着神圣的英俊男孩绅士地朝他伸手,笑着侧头打趣道:“想不到芒培北院竟然把你派来了。”

“你认识我?”郭文韬狐疑地打量着眼前的人,犹豫地同他握手,周峻纬这名字……好像是有点儿耳熟。

周峻纬挑眉,笑出标准的白牙,全然不受嘈杂环境影响,“大名鼎鼎的郭文韬,恐怕北院没有人不认识吧?你本人比光荣榜上好看。”

怎么听着像是在搭讪?不解风情理科男浑身发毛地收回了自己的手,自己光荣榜那张通宵后的照片,除了登徒子谁也说不出好看吧?

不过这一提他倒想起来了,周峻纬,国际心理学项目交换生,只来北院一个学期便凭自己的实力和他在北院平分秋色的另一个传奇。

大名他如雷贯耳,就是没注意过原来外形如此优秀。

“喂喂!听我说!”知道对方是谁,文韬本还想礼貌地寒暄两句,就被台上一个精致得像娃娃的人打断,“是校联文艺部部长邵明明。”看见文韬皱眉,周峻纬好心解释,“这次节目的主策划。”

“大家都过来!那两个,角落里的,就说你们,别害羞了,赶紧的!”被吵到晕厥的邵明明扶着眼角,整理自己的形象,“今天来这儿的目的大家也知道了,时间比较紧,我们长话短说。就大家先挑一下角色,然后熟悉一下各自的趴!唐九洲?唐九洲!赶紧和潘潘把角色单发给大家啊!”

一个戴眼镜的高个男孩嘴里喊着“知道了,知道了”拿着一沓打印A4纸一个一个地分发,发到周峻纬手上时“嗯?”了一声,动作一滞。再一看旁边的郭文韬,直接“哦哦哦哦哦哦”地叫了起来,“明明!明明!北院派了周峻纬,芒培北院甚至把郭文韬给派过来了,是他们疯了还是我疯了呀啊!”

虽然我也很赞同你的观点,但是你真的要这么大声说这件事吗?一向不爱在人群中抛头露面的郭文韬嘴角一抽,窘迫得恨不得钻到地板里。

“啊?”台上指挥着搬道具和乐器的明明愣了一下,回过头来,拿远了麦,嘟囔着:“不会吧……这么巧,南北世纪大会面,在我这儿成了?”

“这是什么啊邵明明!”还好此时有人大喊了一声缓解了他的尴尬,郭文韬心烦意乱地看不进纸上的内容,跟着众人的目光回头去找发言的人。

只见一个男生一身休闲打扮站在MG第一主持齐思钧的身边,不满地嚷嚷:“MG学院之献给公主和王子的盛会?听起来就像小学六一晚会汇报演出一样吧……!”衣着随意,却毫不逊色。

是新传院的那个人?郭文韬回忆。这人他有点儿印象——学习之外能让他有印象的人实在不多,但这位小哥由于出场太过惊悚,让他不得不印象深刻。

郭文韬记得那天他帮何老师去南院送东西,一进撒老师的办公室就看见无人不知的齐思钧耷拉着脑袋,全然没有在台上意气风发的样子,而他身边站着个穿着格外华丽还戴着猫耳的少女。

搞艺术的就是会玩,看看这身行头,他嘀咕着,同时也惊叹和他们北院的放养风不同,南院大院长竟然还亲自管辖小情侣之间的琐事。

“你们想法和心情我都可以理解!”一向脾气温和的撒贝宁把桌子拍得混响,“但是你的行为实在是太过分了!有没有点组织纪律,知不知道危险啊?”

这是做了什么?郭文韬脚步在门口顿了顿,心想若是些太花边的新闻自己是不是应该遵从一下“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的君子法则,晚点儿再来。

“撒老师,这个纪实选题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甚至大家都是抱着冲击有国内普利策新闻奖之称的金芒奖去的。我知道过程有些大胆,但也目前的内容也颇有成效……”齐思钧垂着头解释,他身边的姑娘一直沉默着,郭文韬站在门口进退两难。

“深思熟虑就搞出这么个玩意儿?”撒贝宁上手捏了捏猫耳朵,气得不行,嘲讽道:“你们想吓死谁?”

“那总不能真的喊女孩子去卧底吧,也太危险了。”“姑娘”突然开口,略带乡音的粗嗓差点儿吓得郭文韬手一抖把何老师的包裹掉到地上,“而且我觉得还挺好看的,混进去应该没有问题。”

“这是好看的问题吗?”眼见学生不开窍还顶嘴,撒贝宁一把将猫耳揪了下来,摔在桌上,教训道:“灰色地带,性工作者,是你们学生去接触能保证自己安全的?况且哪里好看了?郭文韬,别站在门口了,过来,告诉他都丑成什么样了。”

“啊?”在门口尴尬了好久,刚被“女装大佬”吓到的文韬骤然听见自己被点名,并不想掺和这些事的他深吸了一口气磨磨蹭蹭地走了过去。

撒老师问话不能不答啊,但他真的不想来评价女装大佬的美丑,视死如归的郭文韬僵硬地转了转脖子,忽然愣住。

别说……还真挺好看的,唇红齿白,妆容精致,配上bulingbuling的大眼睛,还冲他眨巴了一下,不开口还着实算得上一个美人儿……

“是不是很丑?”撒贝宁接过包裹也不打开小心地放在一边,拿起瓷杯抿了口茶,“别怕伤人,直接点,告诉他。”

“其实还……”撒贝宁听着不对,“咳”地咳嗽了一声,好学生文韬立刻心领神会,“是不大合适。”毕竟得罪撒老师就是得罪何老师,这事他也不能做对吧?

听到满意的答案,撒贝宁又喝了一大口茶,脸上露出欣慰的神情,同时有些羡慕,怎么老何院里的孩子一个个都又乖巧又听话,他院里全是混世魔王?是他选地的时候南院风水不好吗?

“是啊,听到了吧。”撒贝宁点着桌子强调,转向文韬,声音都温柔了不少:“好啦,文韬你先回去,告诉老何东西我收了。辛苦你了。”

“不客气。”郭文韬抿嘴微笑着点头,礼貌地和撒贝宁告别,像一只优雅的天鹅,与被训得灰头土脸的两个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搞艺术的人生活可真有意思,路过“女装大佬”身边时,郭文韬还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心里隐隐好奇他男装是什么样子,应该也挺漂亮的?

所以……

郭文韬脸色僵硬地看着和他一起站在“树”牌前的男生,,面色不善地发出灵魂拷问:“同学,文艺会员,你一个新传的和我抢这个角色不太合适吧?”

演没台词树并不是他郭文韬偷懒——好吧,他承认,他确实有想偷懒。

但是他也没别的办法,毕竟邵明明的角色安排不是要唱美声就是要合交响乐,除了这棵树外,就是一只熊也要唱歌跳舞。他这种四体不勤,没有文艺细胞的门外汉,除了演树实在是没有别的角色可以选择了。

“新传院?”昨晚刚通宵写完他那部分报告的蒲熠星耷拉着肩膀,打了个呵欠,心想莫非是自己熬夜出现幻听了,为什么眼前这个长得像只漂亮布偶猫的男孩在说他听不懂的话?“同学,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他问,“我不是新传的啊。”

误会个鬼!为了偷懒连自己的学院都不承认了?本来被赶鸭子上架就头大的郭文韬,见唯一可以用的角色还被抢了气愤极了。一时间忘了自己现在在校联的现场,而不是自己学院,忿忿不平道:“我觉得人还是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MG学院好歹也是百年学府,校风一直敢闯敢拼,有的人偷懒耍滑是不是有点儿失了我校风范?”

我怎么就失了我校风范了?蒲熠星挠了挠脑袋,这人看着有点儿眼熟,但应该不是南院的——毕竟知道他人形吐槽机的本质,南院应该没人会来惹他。

“那你为什么不拼一下?”蒲熠星指了指文档上的主角,“连开三场舞会的瓜皮王子,既帅又有挑战性,我觉得挺适合这位优秀的同学的。我们院长教我们,人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芒培南北院的大佬因为一棵树快打起来了。两人你来我往争得快乐,没有注意到自己周围的人都默默散开远离了战场,虽然他们也疑惑,一个平时足不出院的高冷男神,一个除了齐思钧谁都喊不动人形大佬为什么会同时出现在彩排现场,但是人生艰难的文艺部部员还是赶紧去找部长求救。

“你故意的?”平日里北院的人对文韬不说言听计从,但也少有和他抬杠的——毕竟郭会长又强又娇,谁舍得怼呢?觉察自己声音有些大了,郭文韬压下了声音,好声好气道:“那些唱歌、跳舞我是真的不会,就像……就是也没有人逼你们去做微积分不是,这角色希望你让给我。”

这人还会撒娇?本来睡眠不足想偷个懒蒲熠星瞬间来了精神,他眼神落在角色名单上,挑挑拣拣开始考虑换角色,嘴上却忍不住逗他:“你也太狡猾了吧?做微积分有什么难的,还不如我们打个赌,后天高数校联考,分高的演树,分低的演王子?”

毕竟他是去年南院唯一一个满分,蒲熠星觉得自己在作弊。

“好啊。”北院满分郭文韬抓住机会,答得毫不犹豫,“你说的,考完见真章。”

“那……要是你们两个同分怎么办?”邵明明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眼睛圆溜溜地问,两个都是大佬,他得罪不起,“我看看,有没有其他合适的角色给你们……”

“同分就算双输。”一个新传同学和他放话比高数,郭文韬觉得他芒培北院的自尊受到了挑战,被激起了胜负欲:“他演什么,我就演什么。”

“好!”蒲熠星咧嘴一笑,也燃起了莫名其妙的征服欲,“一个王子,一个公主,要是我们同分,明明你随便选——这三个角色,晚两天定没关系吧?”

倒是没关系,邵明明看着自己的角色被人随便加入赌局,叹了口气,心想……算了,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

什么?你们问后来?

后来MG学院校庆出了个节目,MG学院之献给公主和王子的盛会,台上有两棵树,一棵是没台词的学霸树,另一棵也是没台词的学霸树。

“郭文韬,久仰大名。”

“蒲熠星,彼此彼此。”

场下,两棵树碰了碰枝干,没有感情地打了个招呼,相视一笑。MG学院,芒培南北院双满分的传统,今年又很好地得到了延续呢!

台上,邵明明气呼呼地和他的熊先生在跳舞,搞什么王子!公主和熊的舞会难道没有趣吗?王子这种什么无趣的角色,砍了,砍了!

-

“你芒培南院的怎么和新传院的搅和到了一起,还穿女装啊?”演出结束后,无视庆功宴偷偷溜到美食城吃宵夜的两人相谈甚欢,郭文韬忍不住问。

“啊?”蒲熠星给文韬递了一碗粥,终于想起他在哪里见过这人了,“我们学校社团组织不是算学分吗?我挂新闻社了,社长齐思钧是我朋友,那天我去帮忙的。你呢?不会去了什么数学建模组之类的无聊社团吧?”

“哦,”文韬吹凉了粥,喝了一口,浓稠绵密,十分可口,“我在学生会挂了个最闲的职务。”

“你们院学生会还有闲职吗?”蒲熠星语气特别羡慕,“什么呀?我也去问问。”

“嗯……”文韬沉默了一下,“会长。”

=================话痨分割线=========================

快乐是别人的,树什么也没有_(:з」∠)_

一不小心又全员向了,文科社畜写理科学霸真的快愁死我了,不知道有没有喜欢的,关键是不知道寿星宝贝儿是不是满意!

写得不好,但我尽力了~!

 



评论(11)

热度(3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