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名学全员向】《黑暗系都是瓜皮》终章

预警避雷见开篇。现代巫师paro

字数:3.5k+

《黑暗系都是瓜皮》01-02

……(太长了,合集自取)

《黑暗系都是瓜皮》44

以下正文:

“神是全天下最公平公正的人。”撒贝宁撤了探查,回到两人身边,认真说道,“但他曾也有过私心,为了三会的孩子,创造协会,赋予了其他人力量——他没能做到平等以待,你明白吗?”

地牢里关押了四十多个人,有自己进去的也有被几人扔进来的,撒贝宁很快摸清了情况,小声与神明耳语。

亏欠是神的亏欠,与三会无关,压抑是他存在的意义,强行平衡在三会与其他两个分会之间的绝对力量。

“你看这是什么?”半空中凭空出现一汪清水,平静无波,邵明明疑惑不解,撒贝宁与神明相视一笑,双手拿开水落在地上,溅起水花,热气腾腾,“自从一会的人知道了来龙去脉,他就一直担心协会的矛盾会爆发,而我就是让沸水平静的那个人。”

本来撒贝宁想为他守一辈子的,但想念与他们给予的希望,让他铤而走险——或许是一个契机,像一次地震或是火山喷发,先释放出被压制的能量。

这场对垒是他们预计中的,撒贝宁想,优胜劣汰,他们都不该插手。但当直面孩子们的死亡时和分崩离析时,却还是忍不住现身。

“或许我应该给你选择的。”神明覆上了邵明明的手,他的掌心有些粗糙,声音却有让人安定的魔力,“我希望你能留在三会,继续保护需要保护的人。但决定权在你。”

和他们一起经历风雨,可以接受真正巫师的存在而毫无嫉妒心理,在此次风暴的中心之外,也能被一会二会接受,邵明明没有想到,自己成为了神明的人选。

“这条路很难。”神明告诉他,“你可能要面对的是强大到让你害怕的孩子,一旦对方失控,你甚至完全没有把握能控制住他,但你不能害怕,还要保护他。若你能做到,现在便打开眼前的门,放那些人出来。”

只有他吗?邵明明觉得手里的钥匙沉甸甸的,他终于理解了神明的意思,却没有勇气打开眼前的门。

“他们呢……都会离开吗?”明明问,“只留我一个人?”

恐怕是的。在神明和撒贝宁的沉默了中,他得到了答案。邵明明闭上眼睛,接受着这个事实。

他从来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自然也不像神明能博爱众生,但如果他拒绝,以后会有许多个孩子因为自己的“异类”而被排斥——想想他族人的待遇,邵明明实在无法信任那些没法感同身受的人。

没有遇见他的唐九洲,没有来到三会的他们,邵明明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哆嗦着打开了地牢的门。

“你是谁?要做什么?”被周峻纬关进去的男人凶神恶煞地质问明明,明明瑟缩着想求助神明和撒长老,回过头去身边却空无一人。

“我是三会的邵明明。”尽管声音仍然发颤,邵明明却挺直了腰杆,怯生生的声音里透出无比的坚定,“我是来救你们的,快出来吧。”

身后像是深渊万丈,他也只能一往无前。

“你怎么肯定这个孩子会接下这么艰巨的任务呢?”隐去身形的两人用明明他们听不见的声音对话,“年纪小小的,既不像阿蒲他们那样在三会长大,也不像周峻纬强大到无所畏惧,你竟然敢选择他。”撒贝宁朝神明比了个大拇指,“我筛选了这么久的人选,倒还是你略胜一筹。”

“和我哪有什么关系。”神明看着瞬间长大的邵明明,眼里不是欣慰反倒有些心疼,“都是些善良而内心强大的孩子罢了,换成唐九洲、石凯恐怕也不会拒绝。”

“你呀,”撒贝宁埋怨了一句,“始终是放心不下,选邵明明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能和他沟通吧?操心的命。”

神明站在原地,笑得眉眼弯弯,朝撒贝宁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该轮到我操心了,之前几百年,辛苦你了。谢谢你,撒撒。”

知道我放心不下又怕我为难,干脆亲自为我守着。他们之间的默契,许多话不用说出口。

撒贝宁拥抱上去,一切尽在不言中。

“要是,他们真的大开杀戒,你不会袖手旁观的。”两人即将离开协会,去往他们该存在的地方,临行前,撒贝宁远远地看了一眼他狼狈的徒弟和其他几个孩子,并没有现身。他笃定地对神明说,并不是询问,“我该庆幸他们的选择。”

“是你教得好。”从事情开始一直洞悉着一切神明目光却落在邵明明和赶来的唐九洲、石凯身上,被一会、二会承认的三会继承者,冒险的一步,他们迈了出去。

-

“对不起,人是我放的……”邵明明咬着嘴唇向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几人道歉,神明的意图他不打算坦白,却也没有想好怎么向自己的同伴解释这显然不合常理的行为。

没有好透的唐九洲站在他身边,搂了搂他的肩膀,像是给他力量。

黑色的纹路在周峻纬手上蔓延,他看了一眼众人,附在齐思钧身边耳语了一句,笑着点头退了出去。

虽然不至于致命,但甄艾仕想杀光三会的人,他离远点总是还有好处。

“你做得很对明明。”几人一回来,成了地缚灵的贾长老就嘶吼着朝众人冲了上来,郭文韬正要抬手,蒲熠星三根黑水晶钉直接将它钉在了墙里。

齐思钧揉了揉邵明明的头发,宽慰他,“我们一路上没有想到和协会和解的办法,你做到了。明明,三会以后就交给你了。”

邵明明眼眶一酸,吸了吸鼻子,他想说他做不到,但这是神明的意思,他已经做出了选择。

“你们……是要走吗?”这个办法一点儿也不精妙,邵明明不信他们没有人能想到。但谁来唱这个红脸,齐思钧他们下不了决心——把谁丢下承担一切,他们无权决定这件事。

“非走不可呀。”齐思钧站在他熟悉的会客厅里,这里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除了死亡,齐思钧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离开,活着离开,“甄艾仕的怨念颇深,留在这里会让峻纬备受折磨,他是我的鬼使,我的爱人,我不能让他一个人离开。你说对吧?”

既然周峻纬不会放弃他,那么他为什么不可以为了峻纬放弃三会呢?齐思钧想,他也不能一直心安理得地看着对方付出吧?

“潘潘呢?”明明嘟着嘴,默认了离别,看到周峻纬手上的黑纹,他便不可能再做任何挽留,“你要和小齐哥他们走吗?”

“我听不见你们的心声了欸。”潘宥诚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笑得从未有过的灿烂,“听说,伤害过同门的人,神会降下惩罚,他知道了吧?我曾‘背叛’三会的事。”没有读心能力的读心者将失去留在协会的资格。

他经历的一切都因为读心而起,他见过的所有“恶”也拜能力所赐,对于潘宥诚来说,这不是惩罚更像是恩赐。

“真的?”齐思钧理解他,倒真心为他高兴,“这样你便不算协会的人了,那你要和我跟峻纬一起走吗?我一直待在协会里,不了解外头的世界,有你们陪着也算是做个伴?”

厌恶、仇恨的情绪在潘宥诚心中蔓延开来,他知道这不属于他。这是在失去读心能力前,贾长老送送给他的礼物,他不再完全属于自己。

“好啊!”潘宥诚笑眯眯地回答,“小齐哥,你不知道峻纬哥有多厉害,有他做导游我们这辈子可能都看不完美丽的风景呢!”

太好了,齐思钧松了一口气。他不担心蒲熠星两个,也没有那么放心不下留在协会的人,唯有潘宥诚确实心里牵挂着的。

即使已经失去了读心的能力,但这个孩子善良又敏感,若他不看着,真害怕会不会出什么事。

“那……阿蒲呢?你和文韬,可以留下吗?”明明绞着衣角,骨节发白,小鹿般的眼睛充满着希冀,却随着对方的摇头而日渐黯淡,“也要走吗?”他嘟囔着。

“我回来之前都在看房了,就是首付有点儿贵。”蒲熠星语气故作轻松,扯了扯文韬的袖子,“协会抽成太厉害。韬韬,你愿意和我出去单干,一起合伙买套房吗?”

答应王春彧的条件是时候兑现了,自己好像还顺口求了个婚,蒲熠星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只等郭文韬答应,就能两人双宿双飞了。

“我为什么要和你合伙买房?”听出他言外之意的文韬推了一下蒲熠星,“蒲熠星你是不是看不起我,我可以自己单干把你家隔壁买下来的,还要养个小白脸叫蒲熠星。”

“呵呵呵呵。”一扫低迷的离别气氛,在场的所有人笑出鹅叫,其中以“小白脸”笑得最为过分,嘴角都咧到了耳朵根,“好好好,那你养我,我就每天喝茶看报打游戏伺候郭先生了?”

独立巫师蒲熠星、独立巫师郭文韬,听起来名字就很般配。

“那……你们要常回来看我,唐九洲,你也跟他们走吧……”也不知是笑出的眼泪,还是真的哭了,邵明明抹着眼角,强撑着吩咐,像极了平时娇蛮的样子。

“不行。”

“不要。”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郭文韬看了一眼格外认真的九洲决定先说,“我们是被协会驱逐的罪人,哪里有回来看看的道理。”眼见邵明明瘪嘴要哭,赶紧接上后话:“但是你可以来看我们呀~到时候我搬了新房子,首先就请邵长老给我们卜一卦,你说好不好?”

“我陪你。”唐九洲执拗地说,声音嘶哑得不像他自己,“把你丢在协会,肯定会有不怕死的欺负你,如今大家都以为我哑巴了,正好可以转入暗处,好好帮你。”

从今往后,世上没有三会的言灵者唐九洲,只有邵明明身边的言灵者唐九洲了。就像当年把蒲熠星派出去的撒长老,邵长老也需要他的杀手锏。

-

某年,巫师协会发生骚乱,三会多精英反叛协会,杀死了一会贾长老和继承人甄艾仕。三会新人占卜师邵明明,拨乱反正,救出了不少人。在这场骚乱中,协会多人受他恩惠,支持他成为了三会新长老。

邵长老上位第一件事,将齐思钧、蒲熠星、郭文韬和潘宥诚几人逐出了协会,周峻纬不知所踪。宅心仁厚的邵长老留下了受伤而失去能力唐九洲,而石凯成了三会的新晋王牌,是邵长老的左膀右臂。

从此,除了仍然有些谜的三会选人标准,巫师协会的一、二、三会没有什么明显不同。

有的去留,在他们去找贾长老前其实已经做好了选择。

----------------------------正文分割线------------------------------

 

邵明明曾问神明,他要如何挑选他需要保护的对象,神明告诉他,遵从他的内心就好。

邵明明想,万一他选错了怎么办?

神明没有回答。但撒长老知道,其实这些孩子不用害怕,因为神会永远看顾着他们,就像不放心孩子的父母一样。

 

这场变革在七百年前,三百年前或是现在其实没有什么不同,他们的存在只不过增加了变革可能的成功性——人啊,总要输过才能死心,毕竟青月人的前车之鉴还没走远。

但,神明有些不忍心,撒长老就凭一己之力给拖到了现在,也是一种机缘。

 

独立巫师抢钱组很快在行业里打出了名声,某王姓巫师看着自家被抢走的生意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的生意亏了,最后只能咬咬牙去原本的禁书区又挑了几本书回来啃当作是补偿——这就是后话了。

===================话痨分割线=======================

猝不及防,正文完结(或者……并没有很突然吧?)

明天是点梗的南北小番外,其他还有啥觉得我没写清的或者想看的可以评论留言或者私我,如果世界观里考虑到了的大概就能写~原定10章的文写到45章我也是……(捂脸),其他番外也有可能自己掉落,唔,可能。

我终于在6月前正文完结了!我终于可以开始补自己囤了两个月的太太们的粮了!(抹眼泪)中间其实发生了很多事,基本日更到完结我也挺惊讶的。感谢看到完结和中途陪我的每一个小可爱,脑洞成为文字被你们看见,于我是幸福的事。

新坑会开之前存的那个电竞主播X网文写手,我是你粉丝你坑我和我是你读者你演我的文《幸运水友是个太太》(设定),佛系更了大概,再次感谢大家,有缘新坑见~



评论(80)

热度(72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