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名学全员向】《黑暗系都是瓜皮》44

预警避雷见开篇。现代巫师paro

本章出场:南北纬钧潘和反派扛把子

字数:3.1k+

《黑暗系都是瓜皮》01-02

……(太长了,合集自取)

《黑暗系都是瓜皮》43

以下正文:

文韬和蒲熠星只愣了一秒,飞身过来,但周峻纬手起掌风至,已经揭到了贾长老的面门,将他从齐思钧身上掀开。

“嘶……”旁人听不见,齐思钧却听见周峻纬少有的呼痛,回头想看他一眼,周峻纬站在他的视觉盲区,安慰道:“没事,赶紧把潘宥诚拽出来,否则就晚了。”

现了原形的周峻纬一秒被贾长老认了出来,“你竟然是鬼?撒贝宁竟然将鬼招入了协会,实在是可笑!”

“还是你更可笑。”蒲熠星和文韬不知道周峻纬的情况,却为潘宥诚急得不行,“萤虫之光妄图与日月争辉。协会是他和神明共同创造的,他从未让我们觉得高人一等,只是把我们看作是自己的孩子罢了!”

贾长老的目光却不再落在蒲熠星的身上,而是笑嘻嘻地看向周峻纬,“还是鬼王吗?哈哈,都说百鬼难出王,你竟然如此愚蠢和冲动,倒是帮了我一把,周……”

郭文韬看准空档,甩了一条项链过去,精准地落在了贾长老的脖子上,隔空一拽将他制住,拉了过来,“废话是真的多,甄艾仕这点倒像你。阿蒲,这人不能留……周峻纬?”

他弄不懂周峻纬的意思,是要留贾长老的命吗?可几人中最想让人死的不应该正是周峻纬吗?

“文韬住手!不要让峻纬为难。”齐思钧咬破中指指尖,点在潘宥诚的眉心和左右唇角,疲惫的潘宥诚清醒过来,眉头紧皱,有些不解:“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在期待着我们反目,峻纬哥和我们……?自相残杀……”

“你不要再试图读心了。”齐思钧急了,拉潘宥诚一把,被他侧肩躲开,两人都是一愣,“这些都不重要,”齐思钧很快调整情绪,劝导他,“我们有别的办法。所以……”他回头看着挡在文韬、蒲熠星和贾长老之间的周峻纬,“怎么回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周峻纬掐着郭文韬锁在贾长老身上的魂丝抿嘴不说话。

炼魂是禁术,以贾长老的半吊子按理极难成功,这会儿他才算是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挟恩图报。

贾长老对甄艾仕有养育、教导之恩,以此为契,锁魂三年,供他驱使。说白了,就是禁术版的驱鬼与鬼使,既不符合人类的道德,也为鬼所不耻。

可现在有个麻烦……为救齐思钧,周峻纬关心则乱直接吞了甄艾仕被拘的鬼魂,按照鬼族之间的契约,他得完成继承甄艾仕的恩仇,否则将会受到惩戒——刚才不过是为就齐思钧掀走了贾长老,双臂上的黑雾就灼烧得他生疼。

哎,就说脏东西不能乱吃,周峻纬深深叹了口气。

“哈哈哈哈,你们还想杀我?来啊!”平白多了鬼王三年“报恩”贾长老心情十分愉悦,抚掌大笑道:“精彩,精彩!我倒挺想看看‘兄弟相残’的盛况。周峻纬,骗了协会这么久,不如亮亮真的本事?哈哈哈哈。”

说完,贾长老伸开双臂,闭眼将自己的所有破绽暴露在大家眼前,嘴角上扬着像是在挑衅。

蒲熠星捏了捏指关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如一道闪电袭了上去,直接动手压住了贾长老。周峻纬身形动了动,最后还是站在了原地。

“对不起,你的要求太恳切,我没忍住。”蒲熠星朝文韬使了个眼色,郭文韬会意,取下自己手腕的灰红色手链,绕在贾长老的手上,“齐思钧,你问问周峻纬到底怎么回事?不能杀还是怎么着,我们好做决定。”

……

一时间房间里陷入了沉默。别说是齐思钧了,就是贾长老也愣住了,他第一没想到蒲熠星真的会动手,第二没想到周峻纬就这么看着他动手了,脸色变得难看极了。

“没什么事。”周峻纬站直了背,冷冷地盯着自己作翻车了的贾长老,“甄艾仕的鬼魂想还恩三年罢了,按照规矩我得保他。”

“三年?好办。”提心吊胆的蒲熠星松了口气,转头看向认真捆人的郭文韬,问:“韬韬你是不是弄了个乾坤壶可以关押犯人的,我们把他关三年,时间到了再算总账就是。”他压人的手用了用力,“我们,不着急。”

“关押一会长老吗?”贾长老癫狂的眼神别人或许不知道,郭文韬和齐思钧却格外熟悉,当初激红红时,甄艾仕便是这个样子——疯狂偏执而不屑一顾,“也好,让协会的人开眼看看你们都是什么东西。反正现在,协会也没有你们容身之地了吧?”

手里忙着捆链子郭文韬忍无可忍,旋了旋手链的吊坠,掏了一颗小药丸出来,直接塞在了贾长老的嘴里,感叹道:“你话真的太多了。”

这药本来是让人瘫软失去战斗力的,有那么点儿副作用会无法说话,二会产的,九洲也遭过。文韬只是没想到,大家都爱这么当哑药来用,效果拔群。

“你们完了,全完了。囚禁我又怎么样……周峻纬,我就算成了犯人,你也要侍奉我三年,否则低劣的鬼族法则能放过你吗?”

独自靠在一旁的潘宥诚忽然说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周峻纬,笑容扭曲。

“潘潘?”齐思钧不可置信地看着潘宥诚,他神色清明,不像是被人控制,可说话的立场和语气像极了老态龙钟的贾长老。

“什么?”潘宥诚懵懂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茫然地看向几人,问:“我刚才说了什么话吗?”

“没有的。”是刚才读心过度的后遗症吧?齐思钧担忧地揉了揉潘宥诚的头发,感觉到手下的人身体一僵,却没有再次躲开。“峻纬,他说得是真的吗?”

即使是死也要羞辱他们一番吗?几人气得咬牙,恨不得立刻剐了此人。协会的事他们一直试图逃避,猜忌与仇怨的种子已经埋下,没了撒贝宁撑着的三会,他们真的不知道如何继续与协会和平共处。

自立门户也不错?没有讨论过的默契,几人都有这样想过。

但……很难。一个新组织的运作,需要金钱、人脉,这恐怕也是神明他们扶植一会、二会的原因。现在的他们很强,单打独斗也没什么紧要。可,不那么强的,需要一个安定环境的人呢?比如……石凯,年幼的他们还有甄善美那些需要庇护的人。

不是说几人真心,兄弟合伙就能支一个摊子。蒲熠星他们从不羞于承认,自己与神明和师父的距离,代理了三会许久的齐思钧更是理解深刻——协会能延续到今天,撒长老与神明真是强大到不可思议。

不管吗?也不行。真正的巫师一直会出现,谁也不再放心将他们交给一会、二会的人,齐、蒲、郭三人和其他人一样幸运地被找到,被带回来,健康快乐地长大了。他们真不希望,撒长老刚走,他努力了几百年的事就此断送。

“协会的问题是个问题。”周峻纬垂眼扫了一眼小人得志的贾长老,也不管别人是否听得懂,恢复了实体的状态,“嗒嗒嗒”地踩着地板走了过来,“但我的问题,大家不必担心。”

他双指捏住贾长老的下巴,抬起他的头,冷冷说道:“按规则是这样没错,但我……最讨厌不合理的规则。”

说完,双指用力,扬手一抬。贾长老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软绵绵地倒了下去。

峻纬手臂上的黑雾实体化,嵌入他的皮肤,化为了可怖的黑纹,厉声喝道:“甄艾仕,你的恩,我不认,你的仇,我不承,你的怨,我全收了!”

潘宥诚瑟缩了一下,齐思钧则完全愣住。

他与鬼魂关系极密,自然知道对于鬼来说有些苛刻的限制规则。他们不过是忤逆神明,破了个阵而已,在巫师中已经是惊世骇俗了,周峻纬的做法显然就是“要罚便罚,我命由我”的反抗了,最可怕的是……身为驱鬼者,他本该与鬼使同命,可这次的惩罚他一点儿也没感觉到,全被周峻纬承了。

“你不是一直希望毁了我们三会啊?”所有人都见不到贾长老的灵体,但周峻纬除外,他嘴角噙笑地看着在半空中惊恐挣扎的贾长老完全没了先前的嚣张,缓缓说道:“三会缺一个看门人,你就好好看看我们如何力挽狂澜,让三会千秋万代地存在下去吧……!缚!”

有撒长老在,又有如此强大的实力,三会从来不需要地缚灵来看门,但如今周峻纬觉得多一个也不错。

只是……如何力挽狂澜,他们实在没有头绪。

“真狠。”潘宥诚声细如蚊,两个字却悉数落在了所有人的耳朵中。

-

“我……我放了他们?”邵明明拿着钥匙颤抖地看着去而复返的神明,以及筛查到底多少地牢有人的撒长老,“这……这不大合适吧……他们都是……”

“你昨夜卜了一卦,因果是什么?”神明倒不急着催他,温柔地问,“来,说给我听听吧。”

邵明明噤声,有些害怕。那卦占卜,他连唐九洲也没说,神明是怎么知道的。

况且……

亏欠与长久的压抑,怎么看怎么觉得解读的答案会让他难以接受。

若……真是三会错了,他要怎么办?邵明明问过自己,却没有得出答案。

他相信他们,他想,就像相信唐九洲一样相信他们。

=================正文分割线==========================

吞噬其他的鬼是需要承担它的因果、恩仇的,所以一般除非丧心病狂的厉鬼没有鬼会这么做。

“不就是罚嘛,我认了,然后呢?”(冷笑)

(另外,周鬼王表示,脑子本来就不好,还炼魂出来的鬼,那味道不是一般的难吃。)

 

协会的地缚灵就是传说中的“门卫”,在第一次到协会时吓唐九洲和邵明明的鬼魂正是其中一员。

鬼王钦点的地缚灵,协会没了它也不一定能离开。

 

反派死前大多喜欢剖白一番很浪费时间。如果你动作够快,是可以让他闭嘴的——比如说满足人家挑衅的要求,并顺便毒哑他。——by:《南北夫妻店的战斗法则》

-------------------------------话痨分割线------------------------------------------

更新成功了今晚!(撒花)

我倒是想虐鬼王啊,但是鬼王不按套路出牌我也么得办法。关键是他们不按套路好像还组团来……(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我,好像并不能发刀了orz)


评论(34)

热度(4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