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名学全员向】《黑暗系都是瓜皮》番外:失去爱人的三个小时(南北)

预警避雷见开篇。现代巫师paro

三会全员出场

时间线发生在他们离开三会之后, @從白 点梗的南北(可惜不太刀)

字数:6.6k+(是的,你们没有看错)

《黑暗系都是瓜皮》01-02

……(太长了,合集自取)

《黑暗系都是瓜皮》终章

以下正文:

如果一个人死亡,他的骸骨将被安放在坟墓,他的亲朋好友可以时时吊唁,永远铭记。

但当他的灵魂被撕碎,世界或许会抹去他的一切踪迹。既然什么都没留下,不如什么都不留下。

03:00

比翼阴阳令发出预警的时候,郭文韬正谈完一笔生意,往家赶。半个小时之前,蒲熠星给他发了条消息,问他今天能否能按时回C市,“我来车站接你。”最后一句话,光标停留在这儿。

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意料,他甚至没有时间来回溯到底发生了什么,要怎么给蒲熠星报仇——3个小时,郭文韬知道若不在3个小时之内将他散落的灵魂重新聚集,蒲熠星这个人就真的不曾存在于这个世上了。

“明明,明明!”郭文韬下了高铁直奔协会,“你有没有见到阿蒲?”完整的,或者残缺的。

灵魂散了,阴阳令定位失效,他唯一知道的是蒲熠星最后出事的地点不在家里——如今他家天罗地网,这点小事他自然能感觉得到。

邵明明摆弄着他精心打理过的头发,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他得盛装出席,哦,还有唐九洲,自从转到地下越发沉迷游戏不修边幅,也不知道今天收拾好没有。

“文韬?”看到来人,邵明明先是一惊,瞥了一眼时钟,确定这人不该出现在这里,“你怎么来了?蒲熠星今天到协会来干什么,他……”

半透明的魂体抱着一坛子酒从楼上下来,轻手轻脚地在他们面前路过,将邵明明的话悉数堵在了嗓子了。

“蒲熠星?!你怎么回事?!”顾不得整理衣角,邵明明单手撑着桌子越了过来,一个箭步冲到那人面前,“你这时候在这里偷什么酒,你要带什么和我们说啊,看,文韬都过来了。蒲熠星?!”

魂体没有理他,仿佛根本听不见邵明明说话,神情紧张地抱着酒坛跑到了他和郭文韬的房间,径直穿了过去。邵明明这才发现,他抱的酒也不是真正的酒,倒像是幻影一样。

“这……这是怎么了?”明明有些傻眼,问文韬,“他什么情况。”

“我们的房间有人住吗?”郭文韬来不及解释,拔腿追了上去,站在门口才想起问明明,邵明明摇了摇头,三会和他们有关的一草一木,他都留着,哪怕是小住也期待着大家回来。

得到肯定的回答,郭文韬也不问明明要钥匙,直接伸手卸了门锁冲进去。蒲熠星床下的隐藏地窖里装满了茶叶,他进门时蒲熠星正哼哧哼哧地将酒小心地码放进去,又挑了一壶茶叶开盖仔细地嗅了嗅,脸上露出满意的笑。

“阿蒲?你能听见我说话吗?”郭文韬半跪在他身边,柔声对他说,像是哄一个容易受惊的孩子,“来,和我回家。”

蒲熠星得意地掂了掂茶叶罐,听见文韬的声音身形微微一愣,郭文韬抓住时机抱着他,整个人却从魂体中穿了过去。

不对,看着自己怀抱里一片虚无,郭文韬眉头打结咬紧了下唇。他身上有蒲熠星的灵魂,只要拥抱就能归位,三个小时内找到所有的蒲熠星,他就能得救了——理论上是这样的。

是哪里出了错?

“他……他走了……”邵明明在门口看着穿过自己的蒲熠星吓得结巴,赶紧旋了旋戒指把石凯和唐九洲叫了过来,“不是还有五个小时吗?”通宵出了任务回来的石凯眼袋快掉到地上,强打精神嘟囔着,看到文韬也是一愣,“你怎么在这里?”

“石凯,阿蒲在哪里?”此时的郭文韬没有时间和大家解释,急切地冲了过来,问:“魂体状态,你的吵闹精灵有没有看见他。”

“蒲熠星?”石凯收了吊儿郎当的神色,看了看邵明明,又看了看文韬,闭上了眼睛,睁开后正色道:“撒长老的房里。”

郭文韬丢了个“好”字,像一阵风掠过,甚至都没来得及和唐九洲好好打个招呼。

“师父……一把年纪了,你就不要喝酒了。”撒贝宁房间中,蒲熠星的魂体碎碎念着,小心地将茶叶放在平日里藏酒的地方,“这茶我好不容易找来,都给你放这了。这回,你喝也得喝,不喝也得喝了吧?”

说完咯咯地笑了起来,像是偷到了糖果的小孩,牙不见眼的站在那里,没有离去。

“嗯,后来你离开了,撒长老还偷偷找过茶呢。”郭文韬站在他身后,再次拥抱他,“可惜我们都不知道你藏哪里,他就只能自己买了,偶尔还会嘟囔,还是小蒲挑的好。”

像是听到了文韬的话,蒲熠星侧头看了他一眼,眨了眨眼,化作金光消失不见。

终于找回了一片碎片,郭文韬长舒了一口气,指尖无意识地抚摸上撒长老藏酒的地方,酒和茶叶都留下了,一切如初。

“蒲熠星是不是出事了?”他们离开后,已经是可靠的唐九洲了,他很快分析出事情,“灵魂怎么碎成了这样?”为什么偏偏是今天,变故来得太突然,唐九洲无力地砸了一下墙壁,蒲熠星今天不该遇到危险的……嗯?他忽然一个恍惚,蒲熠星为什么今天不该遇到危险?

“你是不是有解决办法了?”唐九洲甩了甩头,将奇怪的感觉抛诸脑后,“我们要怎么帮你?”

郭文韬看了看手表,“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说,“但现在没有时间纠结这个了,还有2个小时25分钟,我需要找齐蒲熠星剩下的灵魂碎片,否则他就会彻底消失。”他看向石凯,目光有些恳切,问:“协会里还有吗?”

“我找找。”石凯找了块干净的地方,盘腿坐下,郭文韬点点头又看向明明,“明明,你能不能帮我占卜一下,我不知道碎片还有多少,在哪里。”

“我……我……”如今已经是三会的长老了,邵明明许久没有惧怕过占卜,他已经很厉害了,但为什么这一次拿骨牌的手却在颤抖?邵明明深吸了一口气,心中默念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将骨牌抛在了半空。

唐九洲死死地盯着,听见“叮叮叮”的落地声,一动也不敢动,害怕影响结果,“别急,文韬别急,”他碎碎念着,嘴唇有些哆嗦:“蒲熠星一定能逢凶化吉,你一定能救回他,这是我的言灵,给你们的言灵。”

“三。”邵明明睁眼,语气十分笃定,“似乎没有那么严重,你再找三块,就完整了。”他稍稍松了口气,语速快到文韬差点儿没有听清,“好消息是,都在C市。要跨个大洋彼岸,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救他。”

“具体呢?能知道吗?”C市自然比不上首都的庞大,但好歹也是拥有六条地铁线的城市,两个半小时不到的时间,郭文韬觉得自己背后已经被冷汗浸透,“时间不多了,我真的……”

邵明明摇了摇头,打破了郭文韬最后一点希望,“协会没有了。”石凯也站起身来,无奈地摇头。

郭文韬转身就往外头跑,没时间了,他想,汗水顺着他的碎发滴下来,呼吸也跟着急促有些喘不过气来。

不在协会了,他会在哪儿?文韬想。

“文韬!你去哪儿?”

“文韬!”

邵明明他们的喊声被他抛在身后,郭文韬觉得他什么也听不见,脑子里只有那一个问题,蒲熠星会去哪儿。

“你就准备用一双腿,没头苍蝇的一样的跑吗?”迎面撞上被邀请回来齐思钧他们,文韬被他一把拉住,劈头盖脸地训了一句,“你平时的冷静理智去哪里了?”

怎么冷静,怎么理智……郭文韬看着手表上的指针,没跳一格就像蹦在他的心上,“放开我,真的没时间了。”

“离魂,签契。”齐思钧死抓着他不放,低声要求,“鬼使可以日行千里,不比你跑着快吗?你到底是不是巫师,为了一个蒲熠星慌成这样?”

郭文韬放弃挣扎,他无暇去疑惑齐思钧对蒲熠星的冷静,倒像是抓住了一根稻草。

“去你们家里和你们共同的地方找找呢?”潘宥诚跟在后头提议,“虽然我现在已经没办法读心了,但他……好像是个‘韬韬’、‘韬韬’叫个不停的复读机。唔……是不是呀,应该是吧?”

“谁知道呢。”魂体状态的郭文韬能听懂周峻纬说话,再次踏入三会,他手上的黑纹更加深了,看起来有些可怖,心不在焉地搭话,“记得回来吃饭,民以食为天,别太拼了。”

02:10

郭文韬根本没有听见周峻纬的话,他心念一动,已经飞回家。

没有打斗过的痕迹,蒲熠星果然不是在这里出事,文韬看着空荡荡的客厅,转身想走,却听见卧室有些响动。

他停住脚步,开门去看,只见一个半透明的身影缩成了一团,躲在角落里点着灯在看什么。

“阿蒲?”文韬猛烈跳动的心脏舒缓下来,三分之一,他又找到了一个,“你在看什么?”

蒲熠星没有理他,皱着眉头在翻着一个剪贴本。郭文韬凑去过,看见粗糙的本子上贴满了新闻,有报纸的,有网页打出来的,甚至有聊天记录、朋友圈截图。

“这应该是刑事案件吧,都公布了。”蒲熠星的魂体喃喃自语,手指来回摩挲着最新的新闻,“我觉得不是协会的事,要不要托关系去打听一下呢?万一是他们怎么办?”

郭文韬这才看清楚,那些贴的都是都市传说、骇人听闻的案件,蒲熠星离开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密密麻麻贴满了好几个本子。

“说不找我,就真的不找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魂体蒲熠星幽幽地叹了口气,“不会把我忘了吧?算了算了……”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不找好,不找就是没出事。但齐思钧那个性格,又爱硬抗……还有韬韬……他都不想我吗?”

“想啊。”郭文韬看他合上了本子,再没有动作,忍着发酸的鼻子,拥抱了上去,“怎么不想,我和撒长老闹了三年的别扭呢,你一点儿消息也没有。齐思钧也很想你,善美他们也想你,连三会的盆栽都想你,三年了花都不开了。”

像是听见了他说话,魂体蒲熠星扬起嘴角笑了笑,和协会里的一样,化作一道金光消失不见。

还有两个。郭文韬看了看手表,剩下一个小时四十五分,他一定可以。

可命运好像就与他玩笑,十分钟,二十分钟,郭文韬找遍了他能想到的地方,毫无进展。最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往了蒲熠星之前的单位。

世界的规则开始运转,一直空着的工位开始有人打扫,郭文韬第一次这样直观地感受到,在世上他可能失去蒲熠星。什么也没有留下,蒲熠星也不在这里,文韬无法阻止所有的东西被扔进垃圾桶,很快甚至这些东西都会消失。

“C市北大街156号,千年药膳馆,预约电话:0……”后面的字已经消失不见,是心灵感应,又或是别无选择,郭文韬径直冲向了那里。

01:20

“千年药膳馆”并不是饭点的时间,整个小店门庭冷落。没有开天眼的服务员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聚在一起聊天,谁也看不到在靠窗的位置上,一个半透明的魂体像做化学实验一样精细地琢磨着碗里的吃食。

“找到你了,阿蒲。”真是个吃货,郭文韬又好气又好笑,想着他这个时候竟然念念不忘的是吃的,可真让人头秃,“你吃完了没有,吃完了我带你回家。”

像是故意气郭文韬,蒲熠星哪里像在吃饭,简直像在做医学研究,慢吞吞的一点儿也不急。看到个食材尝一尝,又观察一下,再闻一闻,过了一会儿还挑一块出来,铺在桌子上,拿筷子扒拉。

“你是小孩子吗?吃饭还玩。”眼看着时间流逝,郭文韬急得不行,蒲熠星却还掰开了一个药材,扯出里面的替芯。

“这个就麻烦了。”蒲熠星说,皱着眉头开始望着桌子发呆。

你再磨蹭下去才是真麻烦,郭文韬尝试哄他,“快吃吧阿蒲,吃完了要回家了。”

“韬韬对苁蓉过敏啊……”蒲熠星眉头能夹死苍蝇,“好不容易有个真正流传下来的古方,这可有点儿麻烦。”

“我?”文韬不明所以,看着蒲熠星又挑出一块党参,“他还不爱吃党参的味道,我得给他换换。”蒲熠星掏出随身的小本子,“唰唰唰”地开始记录,“商业化高压锅快炖肯定不行,文火慢炖不能省,他要不爱吃怎么办?我得改改,还有食材不能偷懒,可能拜托一下白小先生?”

蒲熠星碎碎念着,认真得像在对待一种研究,“也不知道他身体怎么样了……”蒲熠星叹气,“真想早点回去给他煮一份这个吃,这种情况小齐哥总会让我进厨房了吧?不行,不行,回去先找材料,还原古方的材料怕要一两年准备哦……”

给他的古方药膳?郭文韬终于弄清了状况,“好啊,我等你给我做。”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了,文韬拥抱他有些颤动,“可不能食言,党参我吃,过敏我也吃。连渣都不剩……”

“答应的,要吃哦。”或许是碎片大多归位,蒲熠星竟然做出了反应,他回抱了郭文韬一下,说:“苁蓉我换掉,但你不可挑食。”

“不挑。”文韬看着自己怀里的魂体归位,时间只剩下最后的50分钟,而他现在没了目标,不知道再去哪里。

蒲熠星放心不下的,不过就是师父、朋友和他,最后一块,他真没了头绪。

四处闯闯看?逼急的郭文韬没时间感怀,起身就要去找,一阵力量将他拖回本体,再睁眼已经是在协会了。

00:45

“文韬!你疯了吗?怎么能又做我的鬼使?”齐思钧站在他面前,双手环胸疾言厉色,“到底什么事非让你冒险不可?”

“齐思钧你干什么?!”时间不多了,他不可以浪费,郭文韬难得与朋友红脸,“赶紧让我变成魂体的状态,再耽搁就来不及了。”

“什么来不及了。”邵明明甚至给他端来了一杯热茶,把他按在椅子上,“我说文韬,你自己的身体自己心里没有数吗?这是在作践自己?”

“你们……”郭文韬茫然的看着众人,都是一脸责备和不认同,一种不祥的预感从他心里涌上来,“你们不救蒲熠星了吗?”

蒲熠星?在场的所有人面面相觑,石凯性子最急,忍不住埋怨:“蒲熠星是谁?你新交的朋友?什么人也不值得你这样吧。”

郭文韬惊恐地回头,狼狈地站起来,扑向了会客厅里的千里江山图。这幅挂在会客厅的画背后是他们的合照,离开三会那一天,邵明明特地张罗照的,用了协会特制的相机,连周峻纬也照了进去。

没有了,照片上的蒲熠星消失了,他身边留下了诡异的空白,所有人都在,唯独没有蒲熠星。

既然什么都没留下,不如什么都不留下。

这个世界的法则,郭文韬无力地垂下手。

“齐思钧,你让我做你鬼使,四十分钟就好。”郭文韬不想和人解释,只要他找回来,蒲熠星就回来了呀,他想,“别问为什么,当我求你!”他乞求着,目光诚恳,也看见了齐思钧眼里的犹豫和挣扎。

来不及了,如果不行,他就用腿去找。郭文韬想,他不能怪他们,他们只是忘记了,没有错。但他不能停下,否则他无法原谅自己。

“让他试吧。”开口的竟然是唐九洲,“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想对他真的很重要。”

“好……”齐思钧沉默了很久,叹了口气,最终答应他,“四十分钟之后,文韬你要给我们个交待。这要求,不过分吧?”即使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要尊重朋友的决定啊,齐思钧觉得自己好像有支持他的理由,却说不清为什么。

00:30

“郭文韬!找到你了!”就在文韬要成为生魂的那一刻,王春彧忽然闯了进来打断了行动,“账该结一下了?”

什么账?郭文韬一头雾水,“我没欠你什么,而且我现在没时间和你说这些,晚点再聊。”

“不行!”好说话的王春彧态度却特别强硬,他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人告诉他,若今天这个账不结,就追不回来了,“好歹我也是把王氏庄园租给你了,这笔钱,你不会想赖吧?”

王氏庄园?郭文韬停下了动作,他确实和蒲熠星开过玩笑,说C市房价太可怕了,他们两辛辛苦苦还只能付期房首付,“你说我要找个王春彧那样的富二代,岂不是结婚当天就能接管王氏庄园了。亏了,亏了。”

“你喜欢他们那个园子?”他记得蒲熠星问他,“你和我在一起也能接管一下园子你信不信?”

如果……他没有租,那么租的人是……

蒲熠星!你跑那里去谁能找到你!郭文韬骂骂咧咧跑了出去,甚至都忘了以生魂的状态能跑更快。

“我们今天好像也是要去你家庄园。”齐思钧摸了摸下巴,神情疑惑,“但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也记得。”邵明明扒拉了一下唐九洲的衣服,“这件以为还专门为那个庄园买的……”

“那……跟去看看?”要账未遂的王春彧提议,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盯住了三会的会长他还担心要不来钱吗?

王春彧出身世家,王氏庄园和协会的距离并不远,不过十分钟,郭文韬就赶到了这里。

像是经过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庄园的一角损毁严重,他大概找到蒲熠星出事的地方了,郭文韬想。

王家的警卫根本拦不住一心往里冲的文韬,他直奔被损毁最严重的地方,废墟之上,他果然看见了蒲熠星最后一片灵魂碎片。

他来回徘徊着像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一会儿揭锅盖,一会儿看笔记,团团打转。

不会吧?郭文韬脑袋上冒出一个问号,又变成了感叹号。他有个……不成熟的猜想。

“苁蓉换灵芝怎么汤色就丑成这样。”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在废墟之上的蒲某人急得挠头,“都是药,是不是过分了点?”

“不对,不对,煮过了!”蒲熠星跳到另一个灶台,急忙揭开锅盖,烫得他差点儿把盖子摔在了地上,“蹄花汤变成蹄花糊应该……也没关系吧……”

“完了,完了!”蒲熠星看了眼自己和文韬的情侣表,“韬韬回来了,我还没有去车站接他,我把这个扔进去算了……”

“砰!”即使是灵体状态,郭文韬也肉眼可见地目睹了厨房爆炸的全过程。但灵魂不怕虚幻的二次冲击,灰头土脸的蒲熠星在烟雾中出现,颓然地蹲下,“求婚搞成这个样子……好像要完蛋了……这他还能答应啊?”

要不是时间不够了,郭文韬真想将某瓜皮晾在那里好好反省反省。

人,他可以不救了吗?

“你也知道你完蛋了啊。”郭文韬抱住蹲在地上的蒲熠星,哭笑不得,“快回来吧,逃避挨骂吗?想得美。”

“对不起韬韬,我搞砸了。”金光散去,废墟之中蒲熠星终于回来,像是从未离开,他垂着头像是做错的孩子,“我本来是想求……哎,算了,等我下次,下次再准备。”

随着他的回来,世界的痕迹恢复,紧随而来的众人也记起了蒲熠星,都是知情的人,他们看着眼前的废墟目瞪口呆。王春彧反应最快,他立刻调整了状态,从口袋里掏出计算器——只是租赁,庄园的损失,要照价赔偿啊。

“可真是终身难忘的求婚。”郭文韬盯着蒲熠星,笑出了八颗标准牙,风雨欲来。

=================话痨分割线========================

字数是拖更的原因,想说一说阿蒲三年离开协会的事,就借南北的点梗发啦~刀倒是不倒,但也有点儿唏嘘(结局除外!)

感谢提供 结局的@思鉴 老师,是她拯救了这个发刀的画风,炸厨房把自己炸成这样,怎么都刀不起来了吧。

当世界都忘了你,王老师会记得你欠的账,真是温暖(?)的人呀~


评论(30)

热度(60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