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骨

不回评论是因为三次元太忙了qwq

【南北】前男友的自我修养05

可能会跑偏的破镜重圆。短打摸鱼预计15章以内完结。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蒲郭

可能ooc预警,清水预警。

01

02

03

04

字数:2.4k+

以下正文:

05

短暂的交集之后,MG公司两大巨头的阵营渐渐明显。文韬来公司时间更早,有几个赵小妹这样的死忠,可郝总的态度也慢慢让一些人有了新的心思——毕竟自古都是爱新人,更何况蒲熠星Y国归来,学历更高,有几个项目硬生生的从郭文韬手里“接”了过去,怎么看都更有潜力一点儿。

午休时间,文韬关着门,大厅里钱八卦几人就经常聚在一起一会儿琢磨部门的前景,一会儿分析公司的形势,热闹得像是会有什么大变化,赵小妹开始还气冲冲地争辩几句,见文韬一副神在在的样子,也收敛了不少脾气,不再理会。只是偶尔嘟囔,意有所指地确认他们手里的项目还是自己的。

“你送资料过去后,顺便帮忙给部门点个下午茶吧。”郭文韬不是没感觉部门里气氛的变化,但是对于这些他向来是不怎么在意的,见赵小妹听说又要交接项目时皱成苦瓜的脸,有些无奈地给她转了一笔钱,“最近大家都辛苦了,我请的。”

“不……不用破费吧?”赵小妹心直口快惯了,脱口而出,“最近您项目都分出去了好几个,也没那么宽裕,他们都……”

“我新到账的加班费。”文韬捏了捏鼻梁,无奈地打断,“小赵,真不至于。”

“哦……”虽然不太会说话,但是已经熟练掌握“通过别人反应判断自己语言是否得体”这一技能的赵小妹赶紧抱了资料,灰溜溜地离开了文韬的隔间,出门还没走两步又看见和钱八卦在和人扎堆嘀咕什么,心里气不过退了回来:“韬总监说一会儿要请我们喝下午茶,老规矩你们把要求发我手机上。”

她将“韬总监”三个字咬得极重,仿佛在提醒他们要记得自己到底属于哪个部门。作为下属,赵小妹喜欢她这个领导,毕竟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她希望他能在这场角逐中获胜,并开始暗暗怨恨起天降的蒲熠星来,希望他很快被郝总厌弃。

“这是韬总监让我移交的资料。”带着这种想法,赵小妹在进蒲熠星办公室时态度实在好不到哪里去,语气中带着一丝愤怒。和赵小妹相同的,蒲熠星也不喜欢郭文韬这个处处为他出头的手下,主要是……觉得太笨了,麻烦。

自从那天短暂的相处,郭文韬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劲十足,让他工作上几轮交锋,他都没赚到什么便宜——毕竟可是认真的郭文韬。他的雇主周峻纬倒是不着急,每次电话里笑得跟什么似的,乐呵呵打听他又在前男友手下吃了什么瘪,听完还要威胁他,没业绩不打钱,活脱脱一个拿捏准了他不会半途而废的甲方模样。

“哦,放下吧。”蒲熠星语气中没有一点儿欣喜,头也没抬地应付着,毕竟他总不能和人家的下属解释你家总监拿这个项目换了多少利益过去,对吧?

见赵小妹没有打算走的意思,蒲熠星从文件中抽空抬了眼,问:“有事?郭文韬要你带话?”

什么情况?赵小妹发誓,她对韬总监一片忠心,可明明眼前是讨厌的对手,怎么有种错觉像和她家总监说话?

“没有,是我自己有话想告诉你。”压下了心中莫名其妙的恐惧,赵小妹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强撑着为自家总监造势:“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针对我们韬总监,但是你的诡计一定会落空。他可是凭自己实力,千辛万苦走到这个位置,当初受了那么大打击都能坚持下来,你这点儿小伎俩别想得逞!”

我当然知道他的实力,蒲熠星嘴角一抽,心想:不说五年前如何亲密,就是最近几次会议傻子才看轻郭文韬。

“他受打击?”什么事情能打击到那个理智得可怕的实用主义者?即使告诉自己已经和他没什么关系了,蒲熠星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什么打击?”

是私事还是公事?什么时候?现在看起来斗志昂扬,在公司如鱼得水的样子,无论是什么应该是恢复过来了?

“这故事可说来话长了,当年他那个始乱终……”以为自己的震慑起了作用,赵小妹刚要往下说,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她瞟了一眼是“后勤部李姐”,默默接起了电话:“喂,李姐,什么事呀?”

“啊……那马蜂怎么又回来了?您按总监说的喷了杀虫剂了吗?喷了啊……”赵小妹看起来有些苦恼,撑着头说:“可我没在部门呢,在外头送东西,您要不直接打总监他电话?他在的。”

“有马蜂为什么要打郭文韬的电话?”蒲熠星琢磨着这逻辑有些奇怪,“他还兼管后勤?”这也太努力了一点?他怎么没听说。

赵小妹收了电话,面露鄙夷地看着蒲熠星,仿佛在看一个穿越过来的古董,“蒲总监你在说什么?韬总监是骨干,哪有时间管后勤……”

“那……?”,马蜂、郭文韬……蒲熠星想不到其他的联系。

“李姐请韬总监去把窝给捅了,每次都是他呀。”赵小妹时刻不忘自己的立场,还刻意添了一句,“韬总监向来团结友爱,和只顾着巴结上司的人自然不一样。”

本来就是来夺公司的,又不是来好好交朋友的,蒲熠星自然没有很多精力放在维系同事关系上,于是关于他眼高于顶只会巴结的传闻在公司也是闹得沸沸扬扬。

“郭文韬去捅马蜂窝?”谁知道一听这话,不动如山的蒲熠星立刻跳了起来,呵斥道:“是他疯了还是你们疯了?马蜂窝打100……哦,国内119这不是常识吗?你们知不知马蜂是能蛰死人的!”

“可……每次都是他……”赵小妹被吓了一跳,磕磕巴巴地解释,一对上蒲熠星要杀人的眼神又没了声儿,“韬总监自己也不介意啊……”

“那就是他疯了!”郭文韬对虫类毒素过敏,想到这事,蒲熠星觉得自己脑子“嗡”的一声空白一片,也顾不得风度,质问道:“那个什么李姐在哪儿?”

“后勤一部,在三楼左……”赵小妹话还没说完,眼前人已经抓了个手机,一阵风似地冲了出去,“三楼……左转。”留下一脸茫然的赵小妹。

怎么回事,这个蒲总监急得和家属一样,他和马蜂是亲戚吗?

虫咬性皮炎,严重情况下一种可能会蔓延全身迟发的变态反应,轻症可用糖皮质激素缓解,症状重的需口服抗组胺类药物一到两周方可痊愈。这些都不是重点,关键是马蜂不像蚊子,若真的严重了有概率引发过敏性窒息,那才是最可怕的事。

五年前,睡觉时有一只蚊子都不敢大意,非闹腾到他打死才罢休的人,现在竟然去帮忙捅马蜂窝?想到这里,顾不上形象的蒲熠星直接在办公室里小跑起来,“孙哥,我是小蒲。”等电梯的空档,蒲熠星抽空打了个电话给同部门的同事,“有件事请您帮忙,能不能帮我买点儿地塞米松软膏和氯雷他定送到三楼后勤部,急用。”

郭文韬,五年不见是真的出息了!挂了电话,暴躁得又按了两次电梯的蒲熠星郁闷的想,到底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过敏这种会出人命的大事,这破公司五年都没人知道吗?

------------------------------话痨分割线---------------------------

遇到马蜂窝请务必拨打119请消防员带上专业的工具处理!不要自己处理。

遇到马蜂窝请务必拨打119请消防员带上专业的工具处理!不要自己处理。

遇到马蜂窝请务必拨打119请消防员带上专业的工具处理!不要自己处理。

至于某郭的情况,他也不是这么莽的人,对吧。

另外,韬总监,赵小妹的出场费请结一下。她为你们付出了太多。

(悄悄咪咪把10章完结改15章了……毕竟日更的话……我只有2k多……本质没……没变化……)

为什么我对虫咬性皮炎那么熟?问就是……过敏体质真的伤不起qwq(委委屈屈)


评论(38)

热度(5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